今日热点 > 正文

驻村“心理医生”开良方助民富

2017-07-24  来源:濮阳日报

  7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全市征兵工作情况,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濮阳军分区政委王建双,副市长孙永振,濮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希武出席会议。

  王建双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助推改革强军的关键举措,是法律赋予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的重要职责,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完善组织机构、提高业务能力、切实聚焦用力,进一步加大对征兵工作力量的投入力度;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强力推进征兵工作在末端落实;要抓好廉政教育、畅通监督渠道、严肃查处问题,始终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廉洁征兵这条底线。

  就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孙永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从源头上提高兵员素质;要创新征兵工作方法,切实把握好关键环节,严控退兵数量;要高标准抓好廉洁征兵工作,确保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前韩胡同村驻村"心理医生"开良方助民富

  本报讯(记者王莹)7月19日晚上8时许,台前县马楼镇前韩胡同村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不少村民吃过晚饭纷纷赶到这里唠嗑、跳广场舞、打兵乓球,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里干净、环境好,最主要的是俺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康建华在广场这儿,大家伙儿没事都愿意过来转转,和他拉拉家常、交交心。”该村党支部书记闫巧芝介绍说,康建华虽然驻村时间不长,但很快就和村民打成了一片,并成为了村民的“心理医生”。

  “哪里称得上‘心理医生’啊?只是根据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听了闫巧芝的夸奖,站在一旁的康建华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前韩胡同村有人口72户287人,其中贫困户14户45人。村里没有集体经济,大部分村民在外地务工。今年5月2日,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科科长康建华到该村后,走街串户,了解村情民情,迅速开出了治贫良方。

  康建华说,人们都喜欢到环境好的地方去。文化广场若建好了,村民到村室办事的时候,顺便还可以到文化广场转一圈,心情就会很愉悦。于是,他多方奔走,协调资金17万元建设了高标准的文化广场,让村民休闲娱乐有了活动场所。下一步,他准备建设文化墙,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力争把该村打造成一个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

  村民韩景臣腿脚不灵活,不能干体力活,常年看病吃药,家里还有2个正在上大学的孩子需要照顾,生活比较困难。康建华了解后,主动上门开导韩景臣要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并帮助他协调贷款3万元建起了猪圈。如今,猪圈已存栏生猪15头。

  前韩胡同村紧邻黄河岸边,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平日来黄河岸边休闲度假的人不少。“捧着金饭碗,不知道挣钱。”康建华计划着在村西头建设100亩的采摘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村更美、村民更富。目前,他正在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此事。

  发展职业教育也是康建华开出的一个良方。该村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没有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就出去打工了,这让主管未成年人工作的康建华感到很痛心。目前,他正计划劝说那些在外打工的年龄偏小的孩子回家,给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并推荐他们去上职业技术学校,学一技之长。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重视贫困群众的心理健康,这是康建华驻村以来最大的感受:“人的精气神提起来了,心情就会豁然开朗,就会产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本报讯(记者张同乐实习生李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心理医生 征兵工作 胡同村 心理健康 心理疏导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庙下镇: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工作

    为扎实做好2017年征兵准备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6月13日,汝州市庙下镇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民兵连长参加。

  • 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始

    2017年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始。5月16日、17日,市征兵办、川汇区武装部分别到周口师范学院、周口科技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进行征兵宣传。

  • 商丘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征兵工作

    此次宣传除了对征兵政策规定、兵源年龄、体格、政治、文化标准进行宣传外,重点做好爱国主义和依法服兵役的宣传,促进社会各界支持适龄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自愿到条件艰苦的地方磨炼意志、锻炼身体、报效祖国。

  • 部署征集任务 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昨日上午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征集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年度大学生征集迅速展开、有序推进。

  • 汝州市王寨乡征兵工作早谋划、早部署

    为切实做好2017年征兵工作,汝州市王寨乡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做好动员、宣传以及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