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07-24  来源:濮阳日报

  7月22日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濮阳迎宾馆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何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进展情况,以及全市农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市基层党建研究会筹备工作、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扩建项目筹备工作等相关事宜。

  何雄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发展工作得到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何雄强调,党的建设工作不仅要喊在嘴上,更要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个方面,在全社会营造党的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雄表示,在全市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旨在引导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服务社区建设,在“八小时之外”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共建共享的幸福社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何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把基层党建作为牛鼻子,以“双联四推六覆盖”精准扶贫党建帮扶长效机制为载体,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争取早日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大力推广农村基层组织生活落地工作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下大气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农村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的高素质基层党员队伍。

  何雄指出,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和地方税收的重要来源,非公党建工作的地位日益重要。要坚持“应建尽建”“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采用独立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等多种方式,整合行业资源,发挥协会作用,抓好非公党组织覆盖。要把非公党建与城市社区党建、机关党建有机结合,探索非公党建与企业成长目标、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的融合发展之路,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先进典型,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何雄强调,要把基层党建理论研究与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形成独具学院特色的理论成果、精品课程和培训体系,进一步扩大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的影响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全市党建工作的亮点和品牌。

  李刚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明确责任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本报讯(记者王振巍张同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的建设 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 市委副书记 精品课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三项清单”助推政治巡察

    “深化政治巡察,督促基层各级组织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各级巡察机构肩负的重要任务。”4月19日,湛河区委巡察办主任田国强介绍,该区在巡察工作中细化“三项清单”,为政治巡察向基层党组织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巧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民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邓州市召开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表彰2016年度“四化双评”工作先进单位和各条战线涌现的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共产党员,安排部署2017年度党建和组织工作。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31日,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定位,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扛稳主业主责,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 市委组织部以支部为主体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3月27日,市委组织部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你靠什么在单位立足”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 省直工委调研组到周调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情况

    3月28日上午,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带领调研组,到周口调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当天下午,调研组还来到扶沟县实地调研,听取“五项机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听取基层干部关于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商丘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21日,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 确山县工商质监局获得“党的建设先进奖”

    近年来,确山县工商质监局牢固树立“四个第一”工作理念,以四项重点工作为载体,团结拼搏,克难攻坚,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获得了县委、县政府“2016年度四项重点工作党的建设先进奖”。

  • 鹤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7月19日上午,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部分省辖市经济形势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 巩义贯彻落实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18日下午,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