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城市管理部门迅速行动应对大暴雨

2017-07-19  来源:濮阳日报

  7月18日14时许,当很多人还在午休时,我市城区上空乌云密布,狂风暴雨随之而来。市城市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全员上阵,积极消除暴雨带来的影响。

  据市气象台预报:18日下午,我市出现强降水天气,雨带主要分布在濮阳市中部地区,全市95个乡镇雨量站点中有23个站点出现暴雨,3个站点出现大暴雨。截至19时,市城区的降雨量达到了102.4毫米。因短时间内降水量达到大暴雨级别,排水设施排之不及,市城区主要道路积水严重。

  面对险情,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处人员全员上阵,打开雨水闸门,开启雨水提排泵站;各防汛突击队员迅速赶赴各自责任排水点,打开雨水井盖,清除进水口垃圾,加速道路积水排放。两辆移动防汛泵车也迅速到达市城区黄河西路、高速引路等积水较深路段,提排道路积水。截至发稿时,暴雨仍未停止,防汛突击队员都在各自岗位坚守着。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降雨频繁。据市气象台预计,7月21至22日,我市仍有强降水天气。在此,市城市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应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减少雷雨天气户外活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崔幸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暴雨 市城区 道路积水 突击队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部分地区后天将有大暴雨 郑州高温有望缓解

    昨天的郑州,热得让人血脉偾张。我省西部、西南部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 河南进入“炙烤”模式 部分地区后天将有大暴雨

    昨天7时50分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七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及巩义、汝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 西峡县双龙镇"7·19"特大暴雨灾后重建纪实

    “7·19”特大暴雨,使西峡县双龙镇遭受巨大损失。但在西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双龙镇快速应对,全力做好抢险工作,并于7月21日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科学组织,攻坚克难,“村村有业、户户安居”的重建愿景正逐步变为美好现实。

  • 沈阳大暴雨过后 有人水中捞车牌百元1块不还价

    7月26日上午,一些丢失车牌的车主沿路寻找车牌。在于洪区吉利湖街细河路路口附近,竟有几人联手做起了车牌买卖,而且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向车主收钱,有人负责下水捞车牌。

  • 西峡:驯服"洪魔"的智慧和力量

    7月18日晚至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西峡县北部山区,19个雨量站平均降雨量达到180mm。

  • 武汉特大暴雨洪涝,罪魁祸首竟然是Ta?

    近日,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南方大暴雨、武汉等城市全城“看海”的场景和新闻刷屏呢?持续不断的暴雨使湖北多个城市沦陷在洪涝之中,操场变泳池,草地变海域。此时正值梅雨季

  • 焦作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施工推进协调会召开

    7月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主持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推进协调会,听取施工进展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工程总体部署,加强管理,卡住节点,实行施工进度周通报制度,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 濮阳市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7月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带领市水利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余广庆一行先后到市城区濮水路晋冀豫鲁铁路下穿通道、第三濮清南顺河闸、第三濮清南班家耕读小镇拓宽改造段、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段、龙湖濮上广场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相关汇报。

  • 上半年鹤壁市城区铺设供热管道19.9公里

    随着集中供热管网向城区南部延伸,今年上半年,我市城区铺设供热管道19.9公里,完成省级目标的79.6%;新增集中供热覆盖面积223.17万平方米,完成省级目标的74.39%。

  • 焦作市城区沿街报刊亭将升级换代

    为解决城区报刊亭破旧老化、妨碍交通、乱摆乱放、超范围经营、擅自移动位置等影响市容问题,日前,市城管局制订整治方案,决定在7月20日前,完成城区167座报刊亭的拆除任务。

  •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6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副市长沈运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 市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李刚带领市委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体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李刚一行先后到市城区奥林匹克公园、任丘路马颊河桥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工作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出要求。

  • 邓州市城区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

    自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城区三个街道按照整治方案,制定整治台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行动,做到边发动边整治,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新高潮。

  • 市城市管理局:精准帮扶求“实”求“准”

    “今年,我们村的小麦每亩增产约200斤,仅此一项,全村粮食收入就能增加70余万元。6月1日,该局主要负责人再次带队深入胡寨村,利用职工捐献的6750元,为该村45名贫困儿童购买了书包、文具等物品。

  • 市城市管理局:精准帮扶求“实”求“准”

    “今年,我们村的小麦每亩增产约200斤,仅此一项,全村粮食收入就能增加70余万元。6月1日,该局主要负责人再次带队深入胡寨村,利用职工捐献的6750元,为该村45名贫困儿童购买了书包、文具等物品。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