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做好“荷”文章助民巧增收

2017-07-18  来源:濮阳日报

  7月17日,濮阳海通第二届荷花艺术节暨濮阳县摄影协会“龙都杯”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濮阳县海通乡文信荷园召开。

  活动当天,文信荷园中莲叶舒展身姿、荷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派美不胜收的景象,引得众多游人驻足观赏、摄影留念。

  近年来,海通乡以丰富的黄河水资源为依托,大力推广“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进一步整合农业、水利、扶贫等涉农项目资金,鼓励、支持发展莲藕种植合作社。为进一步发挥莲藕种植产业带贫效应,海通乡通过土地流转、“两权”抵押贷款、扶贫资金入股等方式,建成了以文信荷园为核心的万亩荷花带,实现了莲藕种植产业与旅游产业、贫困群众与旅游景区的精准对接,有效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截至目前,文信荷园已成功帮助33户贫困户实现就地脱贫,人均月增收2000余元。

  今年,文信荷园二期建设顺利完成,新增观赏莲面积300亩,扩建停车场6000余平方米,新引进观赏莲品种20余个,服务游客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海通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文信荷园将进一步优化园区布局、完善产业链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为濮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荷花艺术节于7月18日至20日举办。届时,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将走进文信荷园,赏万亩碧荷,观文艺表演,摄最美瞬间。本报讯(记者张同乐通讯员程正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荷园 增收 通乡 种植 莲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业扶贫助农民增收

    昨日,一菜农正在沈丘县周营乡李楼营村的扶贫产业园内采摘长角黄皮辣椒。据悉,该县目前已建成由涉农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创办的扶贫产业示范园60余个,占地10万余亩,基本形成“乡乡有产业区、村村有合作社、户户有产业股份”的产业扶贫格局。

  • 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召开

    刘继标强调,做好迎接国家督查巡查工作,一要充分准备,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决不能心存侥幸。丁福浩在讲话中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 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一期并网

    近日,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分布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项目并网后,可享受国家定价发电入网价格0.98元/度,当地75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收2000元。本报记者黄立通讯员马辉摄

  • 市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刘继标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狠抓产业扶贫。李德才主持会议并对近段脱贫攻坚需要做好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三门峡市湖滨区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增收

    7月8日,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的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加工糕点。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目前已有6名困难群众在公司上班,且每月可以领到比普通员工多200元的工资。该公司投资220万元的新产品项目也已启动,预计可带动13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 鹤壁市残联积极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

    今年年初以来,结合残疾人实际,市残联积极实施开展就业扶贫、康复扶贫、辅具扶贫、基地扶贫等精准扶贫项目。

  • 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助农增收致富

    近年来,太康县转楼乡积极引导群众把小麦良种繁育作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大面积推广,在袁庄、褚庄等村建成千亩优质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图为技术人员在袁庄村对小麦良种进行检查验收。王映 摄

  • 周口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洪利民:周口有7个贫困县,2014年建档立卡时,全市贫困人口92.4万人,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已有54.3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16年,全市共培育121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带动11.19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并计划在今年打造100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到2018年实现对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全覆盖”。

  • 西平县宋集乡朱明村引导群众走向脱贫增收之路

    西平县宋集乡朱明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长期以小农经济为经济支柱,如何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是摆在乡纪委书记祖正峰、包村干部邓传学、支部书记于国明和第一书记杨闯、帮扶队长郭新合面前的一道难题。

  • 郏县王集乡徐庄村:小扫帚引领致富路

    6月18日上午,记者走进郏县王集乡徐庄村扫帚加工户李中亮家,只见庭院里堆满了做扫帚用的竹苗。李中亮乐呵呵地说:“竹条是自家的,不用花钱买,农闲时整理竹条扎扫帚,花点力气,一年赚个万儿八千不成问题。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