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国税局稽查局编印手册助推绩效文化建设

2017-07-17  来源:濮阳日报

  “这本手册内容详细、规范性强,图表清晰、指导性强,为开展稽查绩效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真是太实用了!”近日,市国税局稽查局一名工作人员拿着一本小册子高兴地说。

  他手中的这本小册子,就是市国税局稽查局绩效管理办公室编纂的《绩效管理工作手册》。目前,这本手册已成为该局绩效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指南,也是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指标开展工作的工具书。

  《绩效管理工作手册》共121页,形式新颖活泼,图文并茂,内容简洁实用、通俗易懂,突出了绩效管理的战略定位。通过编选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领导批示、收录专家学者点评、讲述绩效管理故事等多种方式,介绍了绩效管理基本知识。同时,还解读了该局2017年度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并从运转基础、操作指南、创新驱动、专栏建设、系统支撑、组织绩效、个人绩效等方面展示了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如何运转,提出了绩效文化建设的设想,为干部职工融合绩效管理工作和稽查工作提供了参考。

  为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指挥棒”作用,市国税局稽查局2017年绩效管理工作确立了“一体两翼”的新思路:“一体”就是全力打造绩效管理新品牌,“两翼”就是深入开展绩效管理标准化建设和发挥绩效文化的滴灌作用。

  “编印《绩效管理工作手册》,是我局绩效文化建设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将提炼绩效文化主元素,设计绩效文化徽标,建立绩效文化工作室,构建一体多元的绩效文化长廊,依托8大协会开展绩效文化创作,打造特色绩效文化品牌。”濮阳市国税局稽查局负责人介绍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稽查局 市国税局 主元素 组织绩效 文化建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构建“党建+”模式为“新引擎”装上“红涡轮”

    该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总抓手,突出讲与学,领导干部带头学、铆住热点集中学。据统计,2016年以来,全市共办理税收违法案件136起,选案准确率100%;1起案卷获“全省优秀执法案卷”荣誉。

  • 濮阳县两家公司虚开增值税销项发票被处罚

    日前,濮阳县腾跃纺织有限公司和濮阳县丰顺纺织品有限公司因虚开增值税销项发票,涉嫌重大税收违法,被市国税局处罚,案件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市国税局稽查局检查发现,2014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期间,濮阳县丰顺纺织品有限公司对外虚开增值税销项发票92份,金额901.56万元,税额153万元。

  • 构建“党建+”模式为“新引擎”装上“红涡轮”

    该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总抓手,突出讲与学,领导干部带头学、铆住热点集中学。据统计,2016年以来,全市共办理税收违法案件136起,选案准确率100%;1起案卷获“全省优秀执法案卷”荣誉。

  • 市国税局推出惠民便民新举措

    近日,市国税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濮阳市分公司网上申领发票框架合作签约议式举行。自此,全市纳税人可通过河南省国家税务局网上办税系统申领发票,享受网购发票、次日送达服务。

  • 许昌市国税局走进招聘会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2月8日,许昌市国税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许都广场招聘会上进行税收政策宣传。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