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丰县多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2017-07-17  来源:濮阳日报

  日前,清丰县举办“做书香少年”赠书活动,该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出席并为4000余名少先队员送上各类经典读物和青少年美德教育日记本。这是清丰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以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借力学校,服务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道德实践和家庭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孝”字当先、“严”字当头、“信”字为重的教育理念,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家庭日常生活的点滴,融入每个家庭成员的一言一行之中。在全县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发放“相伴共读书香润德”倡议书1万余份。依托各中小学校,通过县电视台、微信平台、家长会、校讯通等传播载体,在家长和学生中播放公益动漫片《守护青苹果》,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

  该县利用清明节、端午节、建党节等重大节日,在单拐革命旧址举办“童心向党爱我中华”少年儿童红色绘画展览、“追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先辈精神、珍惜幸福生活,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同时,该县精心制作青少年美德教育日记本,内容涵盖美德故事、文明内涵与核心等内容,教育未成年人追求真善美、知法守礼。

  该县妇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大手拉小手真情一帮一”活动的通知》,动员全县干部职工及富有爱心的家庭与贫困儿童自愿结对,采取定期到贫困儿童家中看望或电话书信交流、捐赠图书等形式,在生活上给予关心、精神上给予抚慰、学习上给予辅导,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00余名干部职工与贫困儿童结为帮扶对子。(李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教育理念 书香 贫困儿童 党的历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弥补工作短板,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唐河老干部局开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日前,唐河县老干部局组织全县离退休干部,结合暑假期间中小学生活动,以老干部为骨干的“五老”人员为主力,开展“关心下一代、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大手拉小手”安全出行活动。

  • 创客教育学习考察团到山东考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学深杭、促创新”活动要求,日前,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创客教育分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各试点学校校长、现教中心主任、创客教育教师等80余人,先后赴山东省潍坊、青岛就当地创客教育、智慧教育等先进经验进行学习考察。日前,我市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试点市,创客教育建设工作是推进我市创客教育发展、推动创新教育改革和培养创新人才的一项重要内容。

  • 新野天成学府:一所家长学生满意的好学校

    新野县天成学府始建于2015年,地3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学校拥有现代化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标准餐厅干净舒适......学校现有20个教学班,教职工60人,其中高级教师15名,省骨干教师12名,市县学科带头人8名,学生1000余人。

  • 林扒一初中:孩子成长的乐园

    “育人先育德,育智先健体,放眼天下,家国情怀。这是我们是林扒一初中永恒培养的目标。”谈到学校的教育理念,林扒镇一初中校长赵英杰说道,“把学校环境和教育质量打造好,给全校30个教学班, 2150人学生一个成长的乐园,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 荥阳公路局开展“书香公路、智慧同行”读书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建设学习型组织,让职工养成与书为伴、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7月3日至于7月10日,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开展了为期1周的“书香公路、智慧同行”主题读书分享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全员读书氛围。

  • 让暑假浸润书香

    每年暑期,如何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总能引发讨论热潮。什么是有意义的暑假?虽然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但利用暑假开展阅读活动,让暑假浸润书香,不失为一种理性的选择。

  • 让暑假浸润书香

    每年暑期,如何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总能引发讨论热潮。什么是有意义的暑假?虽然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但利用暑假开展阅读活动,让暑假浸润书香,不失为一种理性的选择。

  • 汤阴县:爱心阅览室 留存书香暖童心

    志愿者刚把阅览室布置一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五年级学生赵红艳说自己特别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科学方面的书籍,她相信这个暑假一定会过得非常丰富。

  • 宝丰县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整治市容环境、进行文明创建宣传……近段时间以来,在宝丰县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到创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2016年宝丰县注册成立了宝丰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注册志愿团体96个,志愿者15000余名,建起了58个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长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等活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