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城市照明管理处奋战高温天气点亮城市之夜

2017-07-10  来源:濮阳日报

  7月4日,记者自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获悉,目前该处全体工作人员正冒着高温酷暑天气,积极奋战在各路段路灯安装维修一线,全力开展拉网式巡查和精细化维修攻坚行动,确保全市照明设施亮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一个亮丽安全的市容环境。

  根据上级部署和道路建设步伐,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施工队伍周末、节假日不休息,连日来在高温天气下持续奋战,从测量定位、沟槽开挖,到敷设线路、浇筑基础,再到灯具安装、接电亮灯,各项施工程序均做到严格高效。据统计,上半年,该处及时完成市五一东路(市盘锦路至市东濮路)、市鹿城路(市绿城路至市卫都路)、市绿城路、市盘锦路(市黄河路至市苏北路)等路段路灯、路口灯的安装工程,共敷设电缆线路3500米,安装路灯、路口灯500盏,及时将光明送到广大市民身边,为城市增添了光亮。

  此外,为保证排查维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超前规划,科学安排,市城区边沿路段、市城中心主次干道,以及公园每一盏照明亮化设施,都要求排查维修到位;巡查队和维修组分片包段,对各路段照明设施开展无缝隙化巡查维修和保洁;每天23时控制设备自动关闭各路段50%数量的路灯,在满足市民基本照明需要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据统计,上半年,该处共维修路灯3500盏,更换零件2000件,修复故障线路2500米,校正灯杆550根,路灯平均亮灯率在98%以上。在提高亮灯率的同时,该处及时清除灯杆、变压器等设施表面的私粘乱挂物,进一步美化亮化了城市环境。(记者王志浩通讯员徐利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照明 高温天气 亮灯 路段 路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温袭古城:安阳市连续数日最高温均达到39℃

    安阳市连续数日最高温均达到39℃,古城安阳在小暑来临前便开启了“烧烤模式”。

  • 滚滚热浪袭击古城安阳 环卫清扫不停歇

    滚滚热浪袭击古城安阳,也考验着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人们。高温炙烤,使洒水车的重要性更为明显。每当人们在享受清凉的时候,洒水车司机却忍受着驾驶室内50多℃的高温。昨日,记者亲身体验烈日下洗洒水车师傅的工作情况。

  • 周口本周最高气温将达到37℃

    近段期间,我市气温不断攀升,闷热天气让不少市民选择足不出户。本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周二晴天间多云;周三多云间晴天;周四、周五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周六、周日多云间晴天。

  • 京津冀等10省有高温天气 高温解暑小妙招

    预计,6月28日白天,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天津、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 许昌城区高温天气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根据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工作要求,在城区高温时段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