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农村妇女“两癌”筛查资金有保障

2017-07-10  来源:濮阳日报

  7月4日,记者自市财政局获悉,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我市确定的2017年重点民生工程。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共安排拨付专项资金640万元,用于全市5万名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补助,其中市级财政补助384万元、县区配套256万元。

  为做好此项工作,市财政局联合市妇联、市卫计委印发实施方案,明确补助标准:宫颈癌筛查经费为每人49元,乳腺癌筛查经费为每人79元,两项共计每人128元。市、县区两级财政按照6∶4的比例分担。

  此外,市财政局主动配合市卫计委等职能部门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两癌”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农村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石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筛查 农村妇女 两癌 实施农村 乳腺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宣传动员会暨启动仪式举行

    7月9日上午,全市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宣传动员会暨启动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省卫计委副主任谢李广、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以及我市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 兰考县妇幼保健院全面启动孕妇、新生儿免费筛查工作

    7月6日,兰考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副县级干部孔德慈、县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松波、县妇联主席王海杰、县残联理事长朱家雷、县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郑永强以及各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分管卫生计生副职、各医疗机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 准妈妈们看过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

    7月6日,记者从许昌市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上获悉,为提高孕产妇产前筛查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 准妈妈们看过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

    7月6日,记者从许昌市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上获悉,为提高孕产妇产前筛查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减少出生缺陷发生,即日起,全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免费享受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 “天使之旅”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行动圆满结束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该院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密切合作,先后到青海、贵州开展了“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爱心救助活动,帮助89名患儿进行了全免费手术救助,且经过后续回访,这些经过治疗的孩子身体恢复良好。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