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7-10  来源:濮阳日报

  7月7日,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河南省城市空气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听取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出台《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行河长制、共享单车建设运营、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和省政府集中督查等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6月25日,《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出台,标志着“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收益”在我省实现每月兑现。像我省这样实施月度生态补偿,在全国尚属首例。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两个《办法》,对照标准,倒逼绿色发展和责任落实。要结合我市实际,突出重点,瞄准短板,标本兼治,全力以赴做好环境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检验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确保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行业监管,规范安全生产岗位培训,有力推进新型化工基地区域安全评价工作。要针对当前信访形势和问题,进一步加强源头预防和集中治理,以严格的责任查究推动工作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是关系濮阳未来发展全局的战略性举措,对优化供给结构、提高供给质量、加快产业转型、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凝聚力量,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行动,坚决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走出一条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子,为推动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宜居美丽环境。

  会议指出,推行共享单车建设运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运输体系,打造绿色公共交通发展模式,不断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工作开展。要通过引入市场机制,加快发展共享经济,努力实现多方共赢。要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创新思想观念和方式方法,有效解决建设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建立严格的准入和考评机制,不断提高运营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居民日常出行需求。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和省政府集中督查,重点督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督查重点内容,结合各自承担任务,全面梳理督查事项的落实情况,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不遮不掩查找问题。要以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迅速行动,细化措施,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王志浩实习生孟汶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 生态补偿 督查 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洪利民:周口有7个贫困县,2014年建档立卡时,全市贫困人口92.4万人,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已有54.3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16年,全市共培育121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带动11.19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并计划在今年打造100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到2018年实现对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全覆盖”。

  • 西华代表团: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打造地方特色名片

    两日来,西华县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侯联营代表建议,把职业教育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拓宽“技术脱贫”的门路;建立村组亲友享受扶贫政策把关制度,认真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村组干部“优亲厚友”等普遍性问题。

  • 商水代表团:围绕“四大攻坚”谋划发展思路

    6月21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商水代表团代表满怀激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展开审议。李德来、杜卫远、陈大华、刘书显代表建议,政府要大力支持农业转型,支持品牌农业、观光休闲农林业发展,从资金、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支持。

  • 全力以赴打大仗 集中精力打硬仗 勇挑重担打胜仗

    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川汇区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刘继标说,从各位代表的发言中,切身感受到了大家思发展、求突破的热切期盼,感受到了大家议发展、促跨越的满腔热忱,感受到了大家谋发展、强攻坚的信心决心。

  • 周口市领导和各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6月21日,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富兴、元相学、吉建军、张广东、王平、路云、程新华及副厅级以上领导李志增等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 周口市领导和各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6月21日,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富兴、元相学、吉建军、张广东、王平、路云、程新华及副厅级以上领导李志增等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 市领导和各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王艳 张猛 韦伟 侯俊豫 卢好亮) 6月21日,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富兴、元相学、吉建军、张广东、王平、路云、程新华及副厅级以上领导李志增等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 返乡创业正当时 投资还是家乡好

    最近几年,大批农民工、企业主甚至一些大中专毕业生下乡返乡创业蓬勃兴起,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为代表的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非常迅猛,今年市两会期间,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返乡创业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丁福浩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绘就了周口宏伟发展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田园梦。

  • 确山县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6月13日——14日,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会展中心确山厅气氛热烈,出席的人大代表们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 汝南县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6月13日下午,出席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汝南县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副市长付自成参加平舆县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6月14日,副市长付自成来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平舆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征询代表对政府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代表心声。

  • 许昌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我市两会召开后,市财政局迅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服务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参与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6月11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先后来到灵宝市代表团和卢氏县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三门峡市领导吴云、张朝红、庆志英等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6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讨论拟提请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周口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周口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

  • 许昌检验检疫局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增强意识促实干

    6月1日上午,许昌检验检疫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胡五岳市长在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