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政协:科技扶贫送“真经”

2017-07-03  来源:濮阳日报

   “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有问题当面问,专家手把手教,这都是党的扶贫好政策啊!”6月26日,南乐县梁村乡邵庄村贫困户邵考成激动地说。

  当天,市政协“送科技下乡”精准扶贫指导现场会在邵庄村举行。为把科技扶贫落到实处,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市科技局、市林科院等单位的7名人员,组成精准扶贫专家小分队,赴邵庄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邵庄村党支部书记邵富庄介绍,该村共有1176户6300余人,4380亩田地,其中晚秋黄梨800余亩、苹果300余亩、桃树100余亩。为了让该村3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富裕起来,村里引导、鼓励他们参与特色种植,目前已有60余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晚秋黄梨。

  2015年,邵考成种了2.5亩晚秋黄梨。晚秋黄梨每亩可收获3500至5000公斤,每公斤4元左右,每亩年净收入近万元。按这样计算,今年邵考成全家就能脱贫了。

  目前,梨树已经挂果,正是管理的关键时期。市林科院教授级高工张兆欣应邀为大家讲解了晚秋黄梨的栽培技术、科学种植技术及实用的管护技术等,包括18名贫困人员在内的180余名村民听得认真、记得仔细。随后,精准扶贫专家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果树种植基地,实地指导晚秋黄梨、苹果的栽培和管理方法,现场演示修剪技术。专家就村民提出的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经营问题等,一一进行认真解答。活动中,政协委员还为村民发放了8种农业科普图书资料共计1200余册。

  “这样的活动有针对性,群众能学到‘真经’,大家都很欢迎!”邵富庄说。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刘会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晚秋黄梨 科技扶贫 市政协 送科技下乡 贫困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