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32名市级人民监督员上岗

2017-06-26  来源:濮阳日报

  6月22日,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在市司法局举行。由市司法局组织选任的首批32名市级人民监督员获聘任证书,标志着司法体制改革后,我市首批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开始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外部监督制度,目的是对检察机关直接受理立案侦查的案件建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保障职务犯罪侦查权的正确行使。根据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部署,批准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选任管理人民监督员,从制度上解决了“检察机关自己选人监督自己”的问题,提高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人民监督员每届任期5年,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今年4月,市司法局经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等环节,按照好中选好、优中择优原则,选出了32名市级人民监督员。本报讯(记者王金勇通讯员王壮凯王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民监督员 检察机关 人民检察院 选任 司法体制改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三人当选河南首批人民监督员

    他们是行业精英、房地产“老炮儿”、高校教授……但从领取证书那一刻开始,他们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人民监督员。在现场,首批人民监督员从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等人手中接过人民监督员证书。

  • 河南首批80名人民监督员履职

    5月24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暨初任培训开班式在郑州举行,由省司法厅组织选任的80名省级人民监督员获聘任证书,正式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目前,全省市级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 焦作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选任人民监督员

    近期,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广受追捧,剧中检察官侯亮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工作由人民检察院负责,今年起由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民检察院予以配合、协助。

  • 焦作市司法局关于选任焦作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要求,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司发〔2016〕9号)、《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高检发〔2016〕7号)和《河南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实施办法》(豫司文〔2017〕14号)规定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司法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任焦作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 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为顺利推进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4月14日上午,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