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务实重干帮民富无私奉献解民忧

2017-06-22  来源:濮阳日报

  宽敞大道环村路,绿荫覆盖空气鲜,舞台耸立唱大戏,岁岁歌庆丰收年,机井告别黄连苦,家家饮水自来甜……这是濮阳县子岸镇刘梁庄村现在的真实写照。然而,4年前,这个村却是一个有名的又脏又落后的村。说起刘梁庄村变化的原因,6月20日,该村村民告诉记者,除了因为有党的好政策,他们还有一名好支书闫志刚。

  创业致富有门路,务实重干出成绩。2011年以前,刘梁庄村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群众思想观念陈旧。如何改变村经济来源单一这一现状,是闫志刚上任伊始考虑的头等大事。为拓宽村民的致富渠道,他先后花费3万元,组织村民到山东寿光、江苏无锡、陕西杨凌等地考察种植、养殖项目,积极引导大家共同致富。2013年,闫志刚成功注册濮阳县乡情种植农民合作社,带头流转本村土地1000余亩,栽植白蜡、垂柳、法桐等绿化苗木。在他的带领下,该村涌现出了果树园主郭志民、养鸡大户刘运峰、养猪大户闫海军、养鹅大户刘慧杰等致富能手。

  富民以创业为先,创业以环境为先。如果要加速新农村发展,就要有新举措、新面貌。闫志刚先后筹措资金592万元,打机井48眼,修建道路8.9公里,新建文化广场2处,修建桥梁34座,安装变压器3台,建设村级标准化卫生室,以及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全村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2014年,他还拿出1万余元在村里安装了视频监控平台。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极大地便利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无私为民办实事,将心比心换真情。说起闫志刚,村民刘启峰的家人总有说不完的感激。2015年10月,刘启峰在北京打工时突发脑血管破裂,但由于没有和所在公司签订劳务合同,公司不予解决医药费。闫志刚得知后,随即为刘启峰

  垫付了医药费11万元,并积极与刘启峰所在公司沟通协调,为他争取医药费9万元,使他得以顺利治疗。闫志刚先后拿出2.6万元,为刘彦峰、闫志恩等10户困难群众解决住房、子女上大学等问题,并为敬老院五保老人累计捐资1万余元。

  建设新农村,任重而道远。闫志刚深知自己的工作做得还远远不够,他时时刻刻都在考虑今后该如何为村民办实事。他说,为了村里的发展,他愿意像灯泡一样,发光、发热。本报记者侯科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闫志刚 解民忧 民富 村民 种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秉公高效解民忧 一面锦旗表谢意

    12月24日,唐河县法院门口来了两名拿着锦旗的老人,他们逢人就说:“俺们是来感谢汤凯法官的,要不是汤法官给俺们争取来救命钱,俺们一家真不知道该咋办了。”

  • 倾心尽责解民忧 鞭炮声声送锦旗

    11月3日上午9点,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大门外响起阵阵鞭炮声,10余位村民带着萝卜、花生等农产品,把一幅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交到卧龙区法院民一庭法官牛娅手中,表达了蒲山镇黄山村二组417名村民的感激之情。

  • 信阳供水公司供水抢修解民忧用户感谢送锦旗

    近一个月天气持续高温,信阳市区进入用水高峰期,生产、生活用水攀升。信阳市供水公司工程部接热线调度电话反映平桥公安局院内存在主管道漏水情况,尽管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但平桥抢修队员们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带上维修工具整装出发。

  • 宛城区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解民忧

    宛城区在“两学一做”中精心设计具有宛城特色的学习教育载体,学在“深”处,做到“实”处,在行动中锤炼党员党性,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 宝丰县供电公司:配电变压器增容解民忧

    宝丰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冒高温对该县商酒务镇龙泉寺村东台区展开配变增容工作。

  • 淅川书记县长"民生热线"解民忧受到一致好评

    为畅通民生诉求渠道,快速、高效、严谨、准确地办理民生问题,提升服务民生水平,淅川县创新工作思路,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开通“民生热线”专线,听民诉、维民权、解民忧、惠民生。

  • 舞钢公安:“黑户”儿童牵警心 走访调查解民忧

    7月25日,河南舞钢枣林派出所通过多方走访调查、沟通核实、请示汇报,及时为辖区傅某“疑难户口”子女办理了入户手续,得到了上级部门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汝州市移民局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活动

    7月18日-20日,汝州市移民局局长郭成安携全体班子成员及后扶科负责人深入米庙镇、焦村乡、临汝镇、庙下镇、温泉镇等乡镇,实地排查汛期困难移民的生活住房情况,共排查出困难移民户20户,并及时为困难移民和移民群体中的留守老人送去防汛物资。

  • 宝丰县肖旗乡"访民情、解民忧"进村入户大走访

    7月20日下午,大雨滂沱。宝丰县肖旗乡纪委书记刘向峰、包村干部何保民等一行4人,冒雨到该乡五里头村村民连小周家走访并查看房屋情况。

  • 辛勤走访晓案情 踏实工作解民忧

    6月30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成功调处了三起土地租赁纠纷,被告渑池某某公司给三原告如期兑现了三原告现金25860元,案件最终成功化解。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