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莅濮调研

2017-06-22  来源:濮阳日报

  6月2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轻车简从,深入我市部分基层法院,就市、县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市领导邵景良、成定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我市两级法院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后,张立勇对我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立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执行难问题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能否解决执行难问题,关系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兑现,关系到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提升,关系到司法权威的真正树立,关系到全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是确保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内在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的客观需要,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

  就下一步抓好执行工作,张立勇强调,各级法院必须牢固树立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和担当意识,各级法院“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要有使命担当,确保各项安排部署有计划、按步骤顺利推进。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要进一步推进执行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各级法院必须以破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决心,以勇于担当、事不避难的精神,依法采取举措,全面推进执行工作,确保如期解决执行难问题,让执行难这一历史难题真正成为历史。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表示,全市两级法院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张立勇院长的讲话精神,凝神聚力,履职尽责,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抓好执行工作,提高办案质量,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濮期间,张立勇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部分驻濮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并走访企业,认真听取他们对省、市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为法院建设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本报讯(记者王振巍通讯员张志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难 高级人民法院 执行工作 省人大代表 院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院出重拳攻坚执行难 两名规避执行老赖被刑事立案

    郑州中院执行局执行一庭积极开展打击拒执犯罪专项行动,6月20日,在该庭庭长闫明的安排协调下,当天就有两名“老赖”被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立案侦查。

  • 新密法院为破“执行难” 宣传老赖“光荣史”

    为破解“执行难”问题,促使当事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最大限度地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19日,新密法院组织执行法官到新密市青屏广场开展“集中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月”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回答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疑难问题等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内乡:县长亲临执行 破解执行难题

    据了解,内乡新一届县委政府在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鼎力支持法院执行,公检法齐心协力,法院自身敢于亮剑,去年一举实现执行无积案,获河南省高院表彰,工作实践中,县委政府越来越体会到法院处在化解社会矛盾的前沿,对内乡经济良性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 内乡:县长亲临执行前线 致力打造诚信法治平安县

    据了解,内乡新一届县委、政府十分重视平安建设,注重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工作实践中,越来越体会到法院处在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位置,对内乡经济良性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 商丘“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7年6月11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同占在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商丘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听取报告并进行审议。

  • 商丘“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7年6月11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同占在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商丘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听取报告并进行审议。

  • 魏都法院院长带头办棘手案破解执行难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6月13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中,该院副院长张珂、邵淑静率先垂范,带领执行团队深入一线承办、指挥案件,有效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

  • 魏都法院院长带头办棘手案破解执行难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6月13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中,该院副院长张珂、邵淑静率先垂范,带领执行团队深入一线承办、指挥案件,有效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

  • 宝丰县法院系列执行行动有效破解“执行难”

    “6月9日,我院执行干警奔赴郏县异地执行,不到一小时抓获‘老赖’4名,结案1件。今年以来,宝丰县人民法院为破解“执行难”,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元宵行动”“端午行动”等一系列集中执行行动,执结各类案件329件,执结标的额23900.2678万元。

  • 范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

    为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会议要求,近日,范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