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把“美丽”融入乡村

2017-06-15  来源:濮阳日报

  一个个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村庄,一处处如优美画卷徐徐展开的节点景观,一座座净、雅、美的院落……如今,在南乐县谷金楼乡,一幅“点”有特色、“线”有美景的美丽乡村画卷已泼墨成型。

  “大街小巷路面硬化了,房前屋后大树小草成片了,垃圾堆见不着了,街上亮堂了,文化墙建起来了,扭扭跳跳也有地方了。”日前,记者走进南乐县谷金楼乡参访美丽乡村建设,在中平邑村,问及村里有何变化,该村村民罗大爷道出了美丽乡村建设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青砖灰瓦的民居,整齐干净的村间小路,排列整齐的行道树,花香四溢的农家院,夹杂着泥土气息的农家乐……风光旖旎的中平邑村,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或品农家饭,或在农家客栈小憩,或漫步村间小道,在这里尽情享受世外桃源般的农家乐趣。

  在李家屯村,一条条水泥街道宽敞平坦,一排排别墅式的小楼整齐划一。采访中,该村村民王红献兴奋地将记者拉到家里参观:一栋装修一新的两层小楼,被一道半人高的花墙围住。小楼内,各种现代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某种程度上,代表乡村文明程度的厕所,在他家里是在瓷砖地板上安装的水冲式厕所,干净卫生,令人印象深刻。王红献得意地对记者说:“我们现在也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了。”

  美丽乡村建设,拉近了农民和政府的距离,通过硬化村庄道路、街道亮化工程、修建文体活动场所、绿化美化村庄,整体提升了基础设施水平,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环境之美、文化之美、产业之美、作风之美,让谷金楼乡的美丽乡村焕发出多彩魅力,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变化,享受到幸福。

  “要想美丽乡村美得长久,还需要经营美丽。”谈起具体的发展方向,谷金楼乡乡长邢晓伟说,“目前,我们的美丽乡村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便利、村容村貌洁美、富民产业发展、村民村风和谐的要求,进一步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真正实现美丽乡村长治久安。”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乡村建设 乡村文明 邑村 农家乐 农家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丽乡村建设绘就濮阳新画卷

    6月6日,记者自市委农办获悉,去年年初以来,我市以“顶层设计、一体推进、规划引领、示范带动”为思路,以“产业为根、文化为魂、生态为韵、民生为本”为原则,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呈现干劲足、动作快、覆盖广、内涵宽的好态势,为实现农村各项事业赶超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以及文化服务等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在广大农村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 市财政局调研组调研源沟莫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如臣带队到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和西虢镇莫沟村两个扶贫点进行了调研,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构想,提出了财政助力发展措施。

  • 渣园乡:巧打“五张牌”促美丽乡村建设升级提速

    一排排民居错落有致、一户户庭院整洁美观、一幅幅传播文明的宣传画……初夏时节,走进郏县渣园乡,移步是美景,入目皆清爽。投资2500万元的渣园新军蔬菜种植合作社,共建日光温室大棚109座,建成了1600余亩的芦笋基地,亩均年收益3000元左右,安排农村劳动力100余人。

  • 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赴开发区南乐县观摩

    5月18日,我市组织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赴开发区、南乐县集中观摩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 白庙乡无职党员争当美丽乡村建设先锋

    自3月底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打响以来,白庙乡在全乡范围内迅速掀起了一场主题为“建设美丽乡村我先行”的大讨论大动员。白庙乡党委顺势而为,结合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重点任务,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

  • 汝州市垃圾分类“妙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垃圾兑换商品”是帮助村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的一种创新。

  • 汝州市垃圾分类“妙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垃圾还能换商品,真有这好事儿!”5月11日,汝州市小屯镇小屯村垃圾兑换中心门前,小屯村村民杨耀恒拿出一本《小屯镇垃圾中心宣传手册》告诉记者:“俺村去年就试行了,把家里的垃圾分好类,送到‘垃圾兑换中心’,能换一些肥皂、纸巾、笔、本等日常用品。”

  • 汝州市成功申报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汝州市成功入选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名单。

  • 汝州市成功申报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近日,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竞争立项工作,经推荐申报、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综合评定等环节,汝州市成功入选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名单。

  • 郏县美丽乡村建设催生文明新风

    4月28日,漫步郏县黄道镇纸坊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上,满眼的青翠,整齐的民居,宽敞的道路,清澈见底的清泉湖,美不胜收。该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建设美丽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要抓,要让美丽乡村既体现出发展之美,也释放出文明之美。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