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召开“戏曲进校园”观摩推进会

2017-06-15  来源:濮阳日报

  6月14日,我市“戏曲进校园”观摩推进会在市实验小学召开。会议旨在贯彻全省“戏曲进校园”交流会议精神,观摩学习,交流经验,推动我市“戏曲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作为全省“戏曲进校园”首批试点城市,把开展活动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切入点,从政策落实、基地示范、平台展示、资金保障、社会延伸等关键环节寻求突破,着力在校园厚植戏曲文化沃土,形成了院团踊跃演出、学生乐意参与、家长感到满意、社会效果良好的校园戏曲传承发展新局面,实现了课堂教学和课外特色活动、普及教育和艺术传授、学校教育和社会熏陶“三个结合”,为戏曲艺术活起来、传下去积累了有益的“濮阳经验”。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摩“梨园清风润校园”汇报演出,并参观校园戏曲文化环境。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濮阳市首批“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的决定》,并为首批“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本报讯(记者王庆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进校园 我市 戏曲文化 戏曲艺术 演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武县郇封镇南柳中心小学开展“墨香书法”活动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书法魅力,近日,修武县郇封镇南柳中心小学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墨香书法”活动。活动中,该校邀请书法名家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解书法知识、指导习字技能、演绎书法魅力,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同时,还营造了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 南乐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6月6日,南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南乐县第一高级中学操场,检察官以“防治校园暴力护航校园安全”为主题,为该校1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 社旗法院: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

    夏季来临,暑期将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为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6月8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法官们来到郝寨镇丹阳移民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 开封市司法局在柳园口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6月8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市普法教育办公室走进开封市柳园口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 开封市司法局在柳园口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6月8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市普法教育办公室走进开封市柳园口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