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共接受捐款1786万余元

2017-06-15  来源:濮阳日报

  6月13日,记者自市慈善总会获悉,我市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基本结束。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受捐款1786.12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受捐款556.12万元、县区慈善总会接受捐款1030万元、中原油田慈善分会接受捐款200万元,捐赠范围、捐赠规模等比去年有所扩大。

  我市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自4月11日正式开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一日捐”活动,市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慈善一日捐”活动情况汇报;召开了高规格的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对“慈善一日捐”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安排部署;4月25日,市四大班子、濮阳军分区等26名市级领导干部进行“慈善一日捐”集中捐款,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我市各级各系统踊跃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截至目前,市直共有247个单位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其中183个单位的捐款数额比去年有所增加。

  我市积极运用税收政策,创新发展基金。2017年,一些单位、个人踊跃捐款,继续设立冠名或专项基金,基金总额达350.22万元,大大高于去年。被誉为“中国好奶奶”的徐凤英,近年来向慈善机构、家乡及弱势群体捐款111.5万元,今年继续向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充实“徐凤英慈善助学基金”。此外,“吕登森慈善救助基金”“大化慈善救助基金”“公安救助基金”“瑞璞慈善基金”“杜氏房地产慈善救助基金”“范县华兴慈善救助基金”等20余项基金,继续得到资金捐赠。这些基金的设立,为“慈善一日捐”活动注入了活力。市慈善总会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慈善捐赠减免税政策,大大调动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的积极性。

  此外,我市积极倡导全民慈善,让广大群众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增强人们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大张旗鼓地表彰2016年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吸引更多人参与慈善活动。组织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在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上现场捐赠252万元,以榜样的力量发展慈善事业。在《濮阳日报》公布“慈善捐赠榜”,及时公示捐赠情况,鼓励、鞭策人们积极捐款。濮阳县举办“大爱无疆、同心携手、助力扶贫”精准扶贫慈善晚会,现场募集善款250.45万元。积极有效的措施,在全市营造了“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的浓厚氛围。本报讯(记者段利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慈善一日捐 捐款 我市 市慈善总会 慈善救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近日,西平县师灵镇组织开展了以“博爱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镇党政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已募集善款6300余元。

  • 市级领导带头参与“慈善一日捐”

    4月25日,我市举行市级领导“慈善一日捐”集中捐款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发展慈善事业,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救助贫困人群、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 洛宁警方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

    近日,洛宁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向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众奉献爱心。

  • 柘城法院“慈善一日捐”活动为困难家庭奉献爱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汉元)12月26日上午,商丘市柘城县法院在一楼大厅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的带领下,全院干警 发扬帮助弱势群体的优良作风,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踊跃地进行募捐,用自己的爱心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在此次捐款活动中,该院干警共捐出7850元,将全部交付给柘城县慈善总会,专项用于帮扶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的生活尽一点绵薄之力。

  • 柘城举行2014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捐工资献爱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捐一日工资,献一份爱心。12月22日上午,在柘城县委、县政府一楼举行2014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县党政领导暨县委、县政府“两办”工作人员纷纷为柘城县慈善事业捐献爱心。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