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台前县司法局“四个到位”服务“三夏”生产

2017-06-14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为确保台前县“三夏”期间农村大局和谐稳定,保障农民增产增收,近日,台前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有效措施,坚持做到“四个到位”,积极服务“三夏”生产。

  普法宣传到位。台前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扶贫对口村打渔陈镇南丁庄村开展秸秆禁烧、秸秆还田“三夏”防火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农民的环保意识和防火意识,确保全县麦收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落实到位。针对“三夏”期间矛盾纠纷集中、多发、易发的特点,该局成立了“三夏”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领导小组,确定9个乡镇司法所所长为直接责任人,并组织各村调解员进农户、入田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和谐、安全地搞好“三夏”生产工作。

  管控措施到位。为确保“三夏”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出现违纪违法问题,该局组织各司法所对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走访排查工作,了解其思想、生产、生活情况,要求他们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各项制度,不出现任何问题。

  法律服务到位。该局组织县公证、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服务所等法律服务人员运用法律手段,积极帮助农民解决“三夏”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吕秀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夏 台前县 司法局 社区矫正 四个到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三夏”禁烧扶贫两手抓两手硬

    “三夏”以来,沈丘县委宣传部一手抓扶贫宣传,一手抓禁烧宣传,要求之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在各乡镇宣传精准扶贫政策的同时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禁烧秸秆的自觉性。

  • 600万元农机补贴助力“三夏”

    6月9日,林州市农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首批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0万元已下达林州。据介绍,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首次提出优化绿色生态导向,首次把支持绿色发展的农机具纳入敞开补贴范围。

  • 中石化安阳分公司真情服务“三夏” 确保油品供应

    今年“三夏”期间,中石化安阳分公司充分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全面开展“ 中国石化惠三农、真情献礼十九大” 保供惠农服务主题活动,全力以赴确保“三夏”油品供应。

  • 安阳市“三夏”机收会战全面铺开

    记者在安阳县永和镇、吕村镇沿途采访时看到,金黄的麦田翻滚着层层麦浪,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台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和玉米播种机轮番上场,在田间欢快地奔跑。趁着晴好天气,农民忙着抢收、抢种,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 确山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深入任店镇调研“三夏”防汛工作

    6月12日上午,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轻车简从,深入任店镇倪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和“三夏”防汛工作。

  • 确山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深入任店镇调研“三夏”防汛工作

    6月12日上午,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轻车简从,深入任店镇倪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和“三夏”防汛工作。

  • 鲁山县露峰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有效

    近日,笔者在鲁山县露峰街道农业中心了解到,该街道三夏生产工作已基本完成,秋作物已全部耕种,截至目前全街道无一例焚烧秸秆的情况出现。

  • 完善制度 焦作市狠抓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不放松

    三夏历来是农机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随着焦作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焦作市各级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治理农业机械及其操作人员的安全防火设施和执证情况等各项工作。

  • 项 城 夏 收 未 烧 一 把 火

    领导的高度重视、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科学有效的禁烧措施、严格的督导、严厉的奖惩,使得今年项城的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初步胜利。截至目前,全市麦收105万亩,基本结束,秸秆还田率达90%以上,通过督查和气象卫星、环保卫星监测,全市未发生一处着火点,空气质量保持优良。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立足职能 护航“三夏”促丰收

    “三夏”时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工商质监职能,确保夏收、夏种、夏管的正常进行。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