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启动土壤污染防治3城市先行先试

2017-06-13  来源:濮阳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6月12日电河南省近日确定洛阳、新乡、驻马店3个省辖市先行先试,探索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市政府是责任主体,省政府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进行支持。

  2016年5月28日,国务院印发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被称为土壤修复事业的里程碑。为切实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河南省近日决定选取在经济社会发展条件、土壤污染类型、防治工作基础等方面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洛阳、新乡、驻马店3个城市,按照夯实基础、试点示范、辐射推广、完善提升4个阶段,开展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

  洛阳、新乡两个先行区的重点任务是,加强工矿污染控制,做好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建立建设用地调查评估制度;采取农艺调控、退耕还林还草、实施用途管制等措施,做好受污染农用地风险管控;制订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开展试点示范,探索建立符合地方实际的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体系,有序开展治理与修复;探索未污染土壤环境保护的经验模式。驻马店先行区的重点任务是:强化现有工业企业源头控制,实施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加强空间布局规划,严格控制新增土壤污染;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建立废弃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综合利用网络,推进畜禽粪便处理利用设施建设;优先划为永久基本农田,严格保护未污染耕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先行先试 防治工作 污染控制 综合防治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启动“二十二证合一” 先行先试“领跑”全国

    3月23日上午,在开封市市民之家行政服务大厅,河南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向河南阳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出全国首张加载22个证、照信息的营业执照。

  • 首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45个市县先行先试

     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我省又迈出了一大步。记者2月13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市县名单,共有45个市县先行先试。

  • 平顶山市长周斌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长周斌带队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标准,精准施策,铁腕整治,强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 周斌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长周斌带队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标准,精准施策,铁腕整治,强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 周斌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长周斌带队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周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牢牢抓住重点,精准施策,铁腕整治,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实现“五大转变”。

  • 郏县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知识讲座

    “今天听了专家的讲座,使我们基层干部对大气污染防治的基础性常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这对我们今后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很有帮助。”6月5日下午,在郏县大气污染防治知识讲座现场,该县白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应钦深有感触地说。

  • 驿城区召开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为加强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真贯彻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6月6日下午,驿城区召开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区政府副区长赛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 许昌市国土局检查长葛市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保障群众安全

    5月26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开发科张明生科长、地质环境科李培甫科长一行到长葛市后河镇检查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每到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组一行都详细查看险情,了解防治情况,并看望和慰问了当地群众。

  • 示范区平安街道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示范区平安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持“五个到位”,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周斌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28日晚,市长周斌带队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慰问奋战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我市已建立健全了科学治污指挥体系、协调联动工作体系、督查体系、责任追究体系,依靠机制科学调度、高效管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市商务局积极做好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2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该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全力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向各级环保部门提供加油站(点)名单和商务部门掌握的油罐使用情况,稳妥有序开展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双层油罐改造。

  • 许昌市国土局检查长葛市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保障群众安全

    5月26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开发科张明生科长、地质环境科李培甫科长一行到长葛市后河镇检查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6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副县长赵勇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主城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南海办召开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后,南海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社区书记主任和办事处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后,办事处又于5月23日下午召开了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 新华区纪委强化督查 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用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尤其要重点选取那些屡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提前介入进行暗访督查,坚决遏制环境污染反弹势头,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