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精准扶贫 不能落下一个人

2017-06-13  来源:濮阳日报

  “以前俺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多亏了村支书,他把自己家的蔬菜大棚免费转让给俺种,还在技术上给俺指导。你看,这丝瓜长得多喜人。”6月9日,正在蔬菜大棚内打理丝瓜的濮阳县王称?卣蚵?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冯瑞先感慨地说,“这一座大棚一年就能让俺赚三四万元,再种下去,俺家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

  贫困户冯瑞先能够靠种植大棚丝瓜一步步过上好日子,最感激的人就是村党支部书记王贵生。

  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干部,为带领群众增加收入,2011年,王贵生率先在村里建起3座占地2.5亩的蔬菜大棚,在村里发展设施农业,搞大棚丝瓜、甜瓜种植。在他的带动下,第一年,村里就发展蔬菜大棚29座,后来发展到全村70余座。就这样,村里的一些贫困户靠种植大棚丝瓜、甜瓜走上了致富路。

  “在共同致富的道路上,不能让村里的任何一户人家掉队。”王贵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贫困户冯瑞先家有3个孩子,都在上学,丈夫又有病,她无法外出打工挣钱,一家人的生活过得非常拮据。“外出打工出不去,在家创业没资金,让她像其他农户一样种植大棚丝瓜,她家又投资不起。”考虑到冯瑞先一家的特殊情况,为了帮她家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2015年,王贵生将自家的一座蔬菜大棚无偿转让给冯瑞先,并义务提供技术指导。另外,村里的贫困户鲁喜仲,上有年

  迈多病的老父亲,下有正在上学的孩子,家中还有一个残疾的哥哥,都需要人照顾。鲁喜仲想外出打工挣钱出不去,在家又没有好的增收门路。2016年,王贵生又将自己的一座蔬菜大棚无偿转让给鲁喜仲。

  王贵生说,精准扶贫,不能落下一个人。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将家里的两座大棚无偿转让给他们种,虽然受点损失,但我可以通过发展其他项目弥补过来。看到他们通过种植大棚丝瓜,生活得到了改善,脱贫致富有了希望,我觉得这两座大棚转让得非常值。”王贵生说着,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本报记者樊欣欣通讯员赵少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贵生 丝瓜 蔬菜大棚 贫困户 种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突出产业扶贫 增强造血功能

    宛城区红泥湾镇潘庄村的老农经农业专业合作社内,一排排蔬菜大棚整齐划一,棚内各种绿色蔬菜长势喜人。这是宛城区突出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的一个镜头。

  • 内乡供电公司:肋力蔬菜大棚安全度冬

    1月19日,内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该县灌涨镇千亩温室大棚蔬菜基地,对大棚内的私拉乱接的线路进行了规范,对漏电保护器、插座开关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蔬菜大棚安全用电。

  • 邓州市供电公司:“电保姆”确保蔬菜大棚用上安全电

    为确保邓州全市600多座反季节蔬菜大棚用上安全电,该公司在各供电所成立挎包服务队,深入各蔬菜大棚,检查大棚用电情况,为菜农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用电服务,随时解决用电难题。

  • 内乡县供电公司:走进蔬菜大棚保供电

    11月17日上午,国网河南内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余关乡谢寨大棚蔬菜基地,对蔬菜大棚内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蔬菜大棚安全用电。

  • 西平县宋集乡崔庄村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今年以来,西平县宋集乡崔庄村精准发力,以夯实基础、培育产业、全面实现同步奔小康为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进一步做好整村推进及精准脱贫到户、到人工作,有针对性地落实扶贫政策,加强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 西峡:蔬菜大棚基地带动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时下,风吹叶飘落。而在西峡丹水镇袁庄村蔬菜大棚基地,棚内生机盎然,番茄盈枝,西芹青翠,青辣弯腰……它们在这反季节里却快乐地风长。

  • 商丘夏邑县蔬菜大棚里小农机发挥大作用

    在夏邑县刘店、李集等几个乡镇农村,大鹏蔬菜种植经济效益好,收入高,深受农民喜爱,各家各户种植大鹏蔬菜比较普遍,成为了全县蔬菜种植基地。中小型低底盘的农机在大鹏里灵活利用,大大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小农机在这里倍受青睐。

  • 宝丰:蔬菜大棚盖"棉被"安全过冬

    11月22日,宝丰县石桥镇菜农正在给蔬菜大棚盖“棉被”。大棚内温暖如春,菜农在精心管理西红柿。

  • 宝丰:蔬菜大棚盖"棉被"安全过冬

    11月22日,宝丰县石桥镇菜农正在给蔬菜大棚盖“棉被”。大棚内温暖如春,菜农在精心管理西红柿。

  • 团开发区委再次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家庭

    6月12日上午,开发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凯,团区委书记薛皎,开源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书方,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开发区森森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巍等到达开源办事处张楼村帮扶对象张万利老人,再次走访慰问贫困户。

  • 发挥科协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6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深入其分包村安阳县辛村镇郝高利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及“三夏”生产工作。

  • 幸福的贫困户老杜

    6月8日,鲁山县交通执法局张见广局长一行人,又一次来到交通局帮扶对口村下汤镇龙潭,走家入户,落实查看该村扶贫攻坚的情况。

  • 全市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互查工作会召开

    昨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县(市)区互查工作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会议对此次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 幸福的贫困户老杜

    6月8日,鲁山县交通执法局张见广局长一行人,又一次来到交通局帮扶对口村下汤镇龙潭,走家入户,落实查看该村扶贫攻坚的情况。

  • 淅川:种植食用菌 带富众乡邻

    在淅川县美丽的丹江湖畔,河南今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里到处可见村民忙碌采菇的身影,这里的120个香菇大棚肩负起全村110户贫困户的脱贫重任。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