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发区:打造“双高地”助力转型升级

2017-06-13  来源:濮阳日报

  国内每制造2块高端锂电池,就有1块需要用到濮阳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N-甲基吡咯烷酮材料;当下流行的手机O LED柔性屏幕,其主要原料供应商是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月9日,濮阳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能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除了自身的坚持和努力,关键在于开发区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信部第六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唯一上榜园区,开发区对“创新”二字认识得深刻、实践得生动。近年来,该区积极研究国家政策,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挖潜品牌内涵,着力打造全市创新创业高地,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具体实践中,开发区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重点围绕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等品牌,集聚品牌优势,形成品牌效应;致力于化工产业优化升级,谋划发展以富士康正一特殊材料(河南)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主导的电子化学品产业园,以河南沃森超高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为主的超高新材料产业园,以电子商务和配套服务区为补充,全力发展绿色化工产业。

  如何使辖区企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引领行业发展,开发区推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制订出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若干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支持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开展自主创新,发展专利产品,提高区内专利申请数量与质量,并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专利技术,给予资金支持或奖励。引导企业参与制订行业技术标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重点新产品等,鼓励争创国家和省、市知名品牌,打造核心竞争优势。鼓励金融机构实施产品和服务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等贷款业务。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市场化风险补偿机制,加快发展科技保险,推进专利保险。

  技术创新驶入“快车道”的开发区,又把目光转向了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仿佛一夜之间,该区多出了一张“电子商务之城”的名片:不仅拥有我市唯一的市级电子商务产业园,还吸引了中国网库、上海爱网特等60余家电商和物流企业落户入驻。一些传统产业链条上的企业“插上”电商翅膀后,寻找到了产业链上的更多客户群体。尤其是投资1500万元的濮阳市特色产品展览馆建成投用,通过京东、苏宁易购等知名电商平台的全网营销,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农产品出口创汇步伐,成为了我市智慧扶贫、精准扶贫的崭新平台。

  随着开发区在转型升级方面的持续发力,其发展优势不断凸显,发展后劲持续增强,诸如富士康、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蓝星化工、顺丰等知名企业纷至沓来,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已显露雏形。(王金勇尚丰军薛亮岳贤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快车道 助力 示范基地 惠成 新型工业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农民工返乡创业走上“快车道”

    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明确,全年扶持1.16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1个(孟津县),培育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1个(宜阳县)。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有401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创办企业229家,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6025名。

  • 建市60周年:生态鹰城建设驶上快车道

    5月7日上午,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里游人如织,成片的月季花竞相开放,湿地上空飞鸟回旋。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确立了“生态建市”的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山川秀美、绿水常在。

  • 许昌“智慧法院”建设搭上发展快车道

    摘要

  • 许昌“智慧法院”建设搭上发展快车道

    日前,许昌市专门发布《国家智慧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将许昌“智慧法院”建设纳入许昌“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规划。

  • 许昌“智慧法院”建设搭上发展快车道

    日前,许昌市专门发布《国家智慧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将许昌“智慧法院”建设纳入许昌“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规划。许昌法院审判信息化建设搭上发展快车道。

  • 上蔡县:基层党组织建设驶上“快车道”

    今年以来,上蔡县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聚焦基层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党建工作特点和要求,在创设实践载体、搭建活动平台上持续发力,着力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持续性,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驶上“快车道”。

  • 汝州市闫庄棚改征迁安置工作步入快车道

    “今天咱组又签了4份协议,到现在共签了13户,任务已经完成过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期拿下征迁任务”。12月10日下午,记者在汝州市钟楼街道闫庄棚改指挥部第九组核算点,该组组长尚强伟自信满满地说道。

  • 颐康阳光养老中心、嵖岈山温泉小镇发展向快车道

    10月30日,驻马店市颐康阳光康复养老中心、嵖岈山温泉小镇与北京第五季幸福城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 新野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打造业扩报装"快车道"

    8月15日从新野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缩短业扩报装接电周期,实现业扩报装服务便民、为民,并以客户导向,顺应客户期盼,依托“四项措施”不断提高业扩报装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 陈书艺演讲:《手游寄望快车道?回归价值是王道

    主持人: 感谢,接下来有请白鹭时代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书艺先生发表演讲。 陈书艺: 大家好,我是白鹭时代陈书艺,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演讲的主题是关于手游价值回归

  • 宝丰县“三种模式”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宝丰县深入推进“优秀青年干部成长工程”,立足年轻干部队伍实际,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 宝丰县“三种模式”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宝丰县深入推进“优秀青年干部成长工程”,立足年轻干部队伍实际,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 汝州市"十二五"建筑节能驶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快车道

    “十二五”期间,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建筑节能提升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宣传、推广并举,管理、服务并重,有效提高了工作效能,全市建筑节能稳步推进,先后获评“河南省墙材革新先进单位”、“建筑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管理先进单位”、“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 汝州市"十二五"建筑节能驶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快车道

    “十二五”期间,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建筑节能提升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宣传、推广并举,管理、服务并重,有效提高了工作效能,全市建筑节能稳步推进,先后获评“河南省墙材革新先进单位”、“建筑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管理先进单位”、“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 制造升级助力中国机器人产业驶入“快车道”

    (记者 刘明洋 徐扬 王莹 马姝瑞) 中国知名机器人企业新松公司近日在沈阳宣布,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复合型机器人已开始批量生产,3个多月时间销售40余台,市场前景广阔。新松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