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龙区巧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

2017-06-07  来源:濮阳日报

  为推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华龙区纪委组织“微党课”“微访谈”“微故事”“大闯关”等活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微党课”释放“大辐射”。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微党课”,围绕活动主题,紧贴工作、生活实际,选取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不断创新授课形式,丰富授课内容,通过看影片、观展览、听讲解等方式,切实增强党课学习效果。将“微党课”录制成视频,进行汇总、分类,年底进行精品“微党课”评选。

  “微访谈”打通“宽渠道”。利用“清风华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邀请全区各单位纪检组长(纪检书记)走进区纪委监察局微博直播间在线互动交流,畅谈本单位、本协作区的活动做法及所学、所思、所感、所悟。目前,进行“微访谈”的第一批11个单位已准备就绪。访谈视频将在区纪委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发布。

  “微故事”传递“正能量”。发挥典型引路作用,筹划举办“忠诚卫士,勇做标杆”先锋故事汇,就党员干部身边涌现出的先进纪检监察干部、优秀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进行宣讲,重点对基层一线纪检干部、党员典型事迹进行挖掘。同时,开展华龙区“最美党员‘随手拍’”,设计“微服务”“微创意”“微爱心”等拍摄环节,呈现照片背后鲜活感人的“微故事”,传播正能量。广大党员和群众随处可以看、随时能够学、随手可点赞。

  “大闯关”考炼“打铁人”。以日常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习、干部轮训内容为基础,编撰150道题目作为题库,进行知识“大闯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手机关注“清风华龙”微信公众号,选择“大闯关”板块,实名注册参与闯关答题,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养成好学习、善学习、能学习的好习惯,做到带着问题学习,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闯关情况将进行通报,并纳入党员管理和年终党员评议,作为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本报讯(记者李世秀通讯员田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讲忠诚 守纪律 做标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纪委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

    平舆县纪委于5月26日下午,在平舆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由平舆县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委员,县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参加的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确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

    确山县纪委于 2017年4月18日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各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纪(工)委(纪检组)及时召开动员会,传达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结合《确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一室一课题、一局一样板、一镇一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在认真研讨、慎重选题的基础上,各自推出了落实该方案的实施方案,凸显各自的样板(品牌、课题)亮点。

  • 汝州市旅游局认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汝州市纪委“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专题会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汝州市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方案并召开会议,在全局迅速动员实施。

  • 西平县纪委监察局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警示教育会议

    5月5日上午,西平县纪委监察局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警示教育会议。西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新出席会议。

  • 平舆县民政局启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

    5月8日上午,平舆县民政局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庆红作了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