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接地气聚人气促发展暖民心

2017-06-07  来源:濮阳日报

  “这里有超市、卫生室、文化广场,还有便民服务大厅,不远处就是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平时很热闹,就像一个小集市。”6月2日,在台前县侯庙镇许集村,该村党支部书记许延随特意向记者“炫耀”了一番村里人气最旺的一处“宝地”。

  许延随介绍的这个地方,是台前县2016年改造提升的集党建工作、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平台―――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体的其中一个。现如今,像这样的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体,台前县已建成36个,另有9个即将投入投用。

  “着眼于解决传统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难提升、服务难完善的问题,把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和精准扶贫就业基地整合打造成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体,目的是保障农村党组织阵地全面提升、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让农民群众充分获得实惠!”台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炳申说。

  创建党群服务中心实现办事“一站通”

  多年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只有几间平房,服务设施落后,功能不完善,很多服务项目难以进入村级办公场所。

  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台前县一直在积极探索。2016年下半年以来,该县按照“改造提升一批、新建打造一批”的原则,重点围绕乡镇服务区中心村和基层党建示范村,建设以二层楼房为主的村级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把基层党建、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电商、通信等服务项目全部纳入进去,全面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服务功能,受到群众高度赞誉。

  “俺这个服务中心二层楼,20间办公室,服务功能比较齐全,县直28个单位的108项服务项目都能在村里办理或得到咨询服务,这里还有超市,也能网上购物,人气很足。”打渔陈镇东仝村党支部书记仝胜利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县财政再难,也要加大投入力度,建设一批标准化的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对于建设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台前县县长王俊海决心十足。

  令人鼓舞和期待的是,今年年初,台前县谋划3年投资3490万元,建设和改造两层楼房的服务中心100所、平房6间以上的服务中心50所。目前,相关工作正按规划有序实施。

  打造综合文化广场搭建娱乐“新舞台”

  综合文化广场是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丰富和服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必然要求。

  “白天能休闲,晚上能跳舞,重大节日还有文艺演出,这生活不比城里差。”经常到村综合文化广场健身的侯庙镇大杨村村民赵丽军深有感慨地说。

  去年年初以来,台前县结合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加大村级综合文化广场建设力度,累计投资1100余万元,新建和改扩建村级综合文化广场52个。目前,该县村级综合文化广场已达到190个,到2018年年底将实现所有行政村综合文化广场全覆盖。同时,该县每年投入150万元,用于开展文化活动和文化培训,扩大群众文化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餐”。(下转第三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群 暖民心 聚人 文化广场 台前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小锦旗表民意 折射党群鱼水情

    5月23日下午,许昌市湖滨路煤机北家属院的居民代表来到许昌市环卫处机关院内,向环卫处清扫一队党支部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对清扫一队党支部到煤机北家属院提供义务打扫服务表示感谢。

  • 平顶山市财政局帮助贫困村建设基础设施

    5月19日,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再次深入定点帮扶村——宝丰县大营镇牛庄村,了解该村在近期脱贫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细化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落实攻坚帮扶措施。

  • 富康社区 :一起吃蛋糕看节目 老人们很开心

    昨日上午,山阳区百间房街道富康社区的152位老人齐聚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在这里,他们分享了蛋糕、水果,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由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免费检查了身体。

  • 叶县任店镇新增10个“好人好事银行”

    5月5日上午,叶县任店镇寺东村等10个村内锣鼓齐鸣,村民们纷纷来到各村党群服务站参加“好人好事银行”启动仪式。任店镇“好人好事银行”是去年该镇党委提出的新增服务项目,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 “鹰城网媒走基层”采访活动走进舞钢市

    当日,采访团先后来到舞钢市庙街乡曹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和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舞钢市花博园、张庄新型农村社区等地采访。在舞钢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掌上红鹰”可视电话服务窗口吸引了采访团成员,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掌上红鹰”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发布政令。

  • 卫东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强化服务效能

    4月15日,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苏秀枝、赵婉华等人深入辖区家属院帮助打扫庭院、清理垃圾,参与到社区举行的“整治环境美化家园”行动中来。

  • 唐河:践行“一线工作法”绘就党群“同心圆”

    唐河县委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责任,把提升基层支部书记综合素质作为第一要务,以政治担当放大“头雁效应”,在引领发展、加快振兴、促动转型中形成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生动格局。

  • 唐河上屯镇:搭建服务“连心桥” 构筑党群“同心圆”

    近年来,唐河县上屯镇党委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强化平台建设、强化制度确立、强化民生服务、强化短板补齐,落实“四联两聚”,在党员干部和群众间架起了“连心桥”、构筑了“同心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统一。

  • 唐河:沟通零距离 党群心连心

    为打造“互联网+党建”模式的网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新阵地,全程记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形成基层组织建设的“全网效应”,近期,唐河县委组织部和南阳格瑞光电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了唐河县党建信息平台。

  • 唐河县党群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唐河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24日下午,党群系统在县人大会议室,举办了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