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7-06-02  来源:濮阳日报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谢伏瞻分别在省纪委机关和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考察团赴广西省梧州市、柳州市考察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黄亚雄、刘汉征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李克强总理考察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加快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考察期间,李克强总理先后深入开封、新乡、郑州,走进企业、社区、农田和工地,看发展、看变化,察民生、访故地,肯定成绩、给予鼓励、提出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全市上下要从李克强总理的肯定鼓励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扩大成效;要从李克强总理的殷切期望中认清责任,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拼命的精神和劲头,担责履责、尽职尽责,为全省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从李克强总理的具体要求中明确方向,以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为遵循,结合濮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积极主动对接河南自贸试验区,更好地承接河南自贸试验区的辐射带动,抓住机遇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着力加快转型发展,以创新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

  会议指出,谢伏瞻书记在省纪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安排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重点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一要扛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市纪委要自觉站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按照谢伏瞻书记提出的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五个方面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持续发力,努力打造我市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三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辜负党的重托、群众的信赖。

  会议指出,谢伏瞻书记到省委组织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对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握准确,对做好全省组织工作的要求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干部任用工作的各项规定,开拓视野,创新思路,提高干部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严肃性。要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科学谋划、分类推进,扎实做好农村、国企、机关、高校、社会组织和城市等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动人才工作。结合我市产业发展、事业需要,广泛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统筹抓好各类人才资源的整体开发,不断强化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的人才支撑。要加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组工干部队伍打造成为讲政治、守纪律、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队伍。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西省梧州市、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特别是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方面创出了不少特色,具有鲜明的创新性、实践性。希望我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他人经验,要感受他人的成功、成果,更为关键的是要学习人家的方法;要注重运作,融入到我市具体工作中,研究如何更好地借鉴梧州市和柳州市经验、如何更好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使之更符合濮阳实际,真正通过不懈努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克强 市委常委 市委副书记 总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克强: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 降低企业成本便利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通过“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以创新型国家建设引领和支撑升级发展 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 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 通过《国务院及其各

  • 李克强敦促“提网速”“降网费”

    “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李克强总理把这一“社会关切”带到了14日举行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 参加会议的企业家代表

  • 李克强力推“放管服” 国务院准备这么做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

  • 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

    【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李克强总理25日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时说,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深刻改变了世

  • 李克强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并致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李克强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