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县贫困户在江苏无锡有个“家”

2017-05-31  来源:濮阳日报

  5月29日,濮阳县10余名贫困人员和60名务工人员在江苏无锡一家饭店欢聚一堂。在濮阳县习城乡南游村村民李凤鸣的倡议下,大家共同举杯,庆祝端午节。

  这些贫困人员都是李凤鸣带出来打工的,每逢重要节日和大家的生日,李凤鸣都要自费召集在当地务工歇班的老乡一起聚聚。用他的话说就是“给出门在外的兄弟姐妹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2003年,20多岁的李凤鸣从老家到无锡投奔叔叔做生意,先后开过饭店、宾馆,小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后来他看到无锡的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很多企业工资待遇优厚,但存在着用工荒问题;而老家濮阳众多的村民农忙过后就闲下来了。于是,李凤鸣萌生了一个想法:利用自己在无锡多年打拼积攒的人脉资源,以及对当地生活环境和企业用工情况的掌握,为家乡赋闲的兄弟姐妹介绍工作,让乡亲们出来打工,脱贫致富。

  说干就干。李凤鸣回到老家开始走村串户招工。当时,无锡有的企业对新来的农民工心存戒备,要想入厂打工必须先交押金。可很多农民认为,自己还没挣到钱,先要交钱,就不愿意干。这样,招工就遇到很大阻力。

  李凤鸣先给亲戚朋友做工作,并替他们垫付押金。第一批人员到无锡后,进入一家企业工作,月工资能拿到3000余元,住宿是6人间,房间有空调、电视和无线网,吃饭三菜一汤,逢年过节还有福利。尝到甜头的村民回乡讲述自己的打工经历,让不少人动了心,李凤鸣的“牵线”打工迅速打开了局面。

  2015年年底,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李凤鸣下了一番功夫,对接好招工企业后,他回老家一个村一个村地找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了动员他们外出务工,李凤鸣免去贫困户外出路费,解决就业前的住宿。大家出门在外,亲人都不在身边,每逢传统节假日,李凤鸣都安排聚餐。

  该县徐镇镇聂大寨村贫困户马发民勤劳肯干,但他74岁的母亲身有残疾,哥哥患有严重心脏病,14岁的儿子正在上学。李凤鸣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到马发民家里动员他外出务工,并帮助他进入无锡一家企业工作,月工资4000元左右。马发民去年实现了脱贫。管庆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凤鸣 贫困户 濮阳县 外出务工 住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法院端午节慰问贫困户和脱贫攻坚驻村队员

    5月27日,西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在党组成员的陪同下,来到对口帮扶的五沟营镇,为五沟营镇贫困村民送上节日慰问品,同时到法院脱贫攻坚驻村队员所驻6个乡镇11个村委慰问脱贫攻坚驻村队员,给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

  • 唐远游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5月26日上午,市长唐远游深入淇县黄洞乡柳林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档卡整改规范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新识别纳入贫困户名单公示公告、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等档案信息填写、审核工作,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

  • 汝州市人民医院深入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

    5月23日上午,按照汝州市卫计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要求,汝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刘青强一行走进关帝庙村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

  • 宝丰县法院行走在精准扶贫一线

    5月23日晚上9点,槐树岭村委会办公室灯火通明,宝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红卫带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志强等一行10人和该院驻槐树岭村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吃着泡面,查看着该村《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等档卡资料,并与该院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分析贫困户的相关情况。

  • 正阳64家贫困户成功走上脱贫路 靠养殖蚂蟥

    在正阳县汝南埠镇张甲村张春节的蚂蟥养殖基地,20多名村民正在扒蚂蟥茧、晒养成的蚂蟥。

  • 正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全华走访帮扶贫困户

    5月18日,拿着刚刚送来的残疾证,和眼前的“城里亲戚”。虽然自己大字不识一个,但王小芬知道这个证书对自己很有用。想想汛期即将到来,一家人蜗居多年的低矮的泥口平房,在“城里亲戚”的帮助下将进行危房改造,这不禁让余小狗和妻子王小芬心里有些许安慰。

  • 正阳蚂蟥养殖产业带动64家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昨日,在正阳县汝南埠镇张甲村张春节的蚂蟥养殖基地,20多名村民正在扒蚂蟥茧、晒养成的蚂蟥。在该基地干活的贫困户张小更说, 该基地负责人张春节不但自己养殖蚂蟥致富,还带动周边农户养殖蚂蟥致富,并成立了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有64户101人加入合作社走上脱贫路。

  • 西峡:爱心互动为脱贫攻坚添活力

    5月25日下午,西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俊带领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丁河镇简村12组贫困户李广锁家中,看望慰问李广锁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孙子李思源,并为他送去了1000元现金和衣服、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

  • 希望种子 脱贫保障-----团市委、市青联携手太平洋财险向贫困户捐赠优质花生种

    5月25日,团市委、市青联、太平洋财险周口公司在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口村举行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李方口村优质花生种子发放仪式。

  • 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莅焦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21日至24日,省督查巡查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贵斌带领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一行莅临我市,督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姜继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督查巡查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迅速抓好整改工作,保证档卡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 正阳蚂蟥养殖产业带动64家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昨日,在正阳县汝南埠镇张甲村张春节的蚂蟥养殖基地,20多名村民正在扒蚂蟥茧、晒养成的蚂蟥。在该基地干活的贫困户张小更说, 该基地负责人张春节不但自己养殖蚂蟥致富,还带动周边农户养殖蚂蟥致富,并成立了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有64户101人加入合作社走上脱贫路。

  • 正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全华走访帮扶贫困户

    5月18日,拿着刚刚送来的残疾证,和眼前的“城里亲戚”。虽然自己大字不识一个,但王小芬知道这个证书对自己很有用。想想汛期即将到来,一家人蜗居多年的低矮的泥口平房,在“城里亲戚”的帮助下将进行危房改造,这不禁让余小狗和妻子王小芬心里有些许安慰。

  • 平顶山烟草局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截至今天,由单位出资11万余元为村里购置的30盏风能、太阳能一体化路灯全部安装完毕。该局党员还与周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会干部座谈,帮助所分包的贫困户想办法、出思路,提供致富及务工信息、筛选致富项目。

  • 确山县卫计委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送 “三夏”帮扶金

    麦收季节已经来临,贫困户的收麦费用凑齐没有?5月25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副主任、驻刘店镇张路庄村工作队队长张来喜同志十分牵挂,率领委机关20多名帮扶工作队员深入张路庄村进行“三夏”帮扶工作调研。

  • 确山县纪委深入到双河镇陈上庄为贫困户送去浓浓节日情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过一个温暖、祥和的端午节,根据县纪委监察局扶贫工作要求,积极组织了一批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双河镇陈上庄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送去粽子、白糖、草帽、毛巾等慰问品,带去了志愿者们浓浓的节日祝福。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