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小伙儿情系大凉山4年募捐衣服超千件

2017-05-23  来源:濮阳日报

  “这样的吊带裙,大凉山地区的孩子肯定穿不了。”5月22日,濮阳小伙儿郭培亚一边挑拣募捐来的衣服,一边对记者说。

  1990年出生的郭培亚,目前是我市某KTV的营销总监,还开办了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2013年夏天,郭培亚在电视上看到,四川大凉山地区的孩子,因为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发展落后,生活和就学条件很艰苦,一部分孩子甚至连吃饭、穿衣都成问题。这一消息深深地刺痛郭培亚年轻的心。看到电视节目说希望有人募捐衣服时,他当即记下联系方式。

  怎么募捐呢?郭培亚想到了微信朋友圈。他与大凉山的志愿者取得联系后,对方给他发来一些贫困孩子的照片。郭培亚将照片和募捐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上。朋友们一开始都很惊讶,郭培亚怎么开始忙活这事儿。了解情况后,朋友们很受感动,不少人主动将自己孩子不穿的旧衣服拿出来,委托郭培亚寄给大凉山的孩子们。

  大凉山的孩子们穿上濮阳人寄送的衣服,郭培亚很有成就感。自此,他经常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募捐信息,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郭培亚所做的事。4年来,郭培亚每月都将募捐的衣服自费寄送到大凉山地区。据粗略估计,截至目前,郭

  培亚寄送衣服的数量已超过千件。每次寄送衣服前,他都要对衣服挑挑拣拣,保证寄送的衣服适合孩子们穿。

  值得一提的是,郭培亚也经常帮助濮阳的贫困孩子。他是市仁爱青少年救助中心的志愿者,多次参加我市组织的爱心活动。一个90后小伙,为什么要坚持做这些事呢?郭培亚说,他是个苦孩子,5岁没有了父亲,也没能好好上学。这些年靠着自己打拼,慢慢有了事业。通过努力能帮助一部分人,他感觉很有意义。

  本报记者王志浩实习生谢地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郭培亚 大凉山 孩子 微信 我市 责编:王志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免费义诊】世界遗尿日活动:你家孩子尿床了吗?

    “遗尿症?不就是尿床吗?这个也是病?开什么玩笑!”一个妈妈吃惊的说。“孩子长大了就不尿床了。”一位奶奶表现得很有经验。

  • 武陟县法律援助工作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为关爱残疾青少年,加大法律援助服务力度,增强残疾青少年的维权意识,5月19日上午,武陟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援助工作者走进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咨询活动。

  • 教育爱心帮扶 情系农村贫困孩子

    为落实关于“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文件精神,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保障农村贫困学生健康快乐成长,5月19日上午,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到西平县师灵镇油房张小学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 185名孩子的心愿已被认领 “六一·圆梦”活动继续征集心愿

    昨天,记者从市义工联获悉,目前,“六一·圆梦”活动收集和认定的185名贫困留守儿童的心愿均已被爱心市民或商家认领。据市义工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活动主办方共收集和认定了185名儿童的心愿,均被爱心市民和商家认领。

  • 英父亲拎一桶硬币怒交学校罚款 因私带儿子旅游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父亲在孩子上学期间未经校方同意私自带孩子前往埃及旅游,结果遭到校方处罚60英镑(约合人民币535元)的罚款,他一气之下拎着一桶硬币去交罚款。该父亲的60英镑罚款全部用便士交纳不符合法律规定,可能面临拒收。

  • 无证结婚分手后争孩子抚养权 法院判决孩子归母亲

    男女双方经人介绍闪婚但未办理结婚证,同居期间生育一个男孩,男方外出长期打工,双方结束同居关系后,为争抚养权双方诉至法院。

  • “六一·圆梦”儿童心愿开始认领 第一批26名儿童达成心愿

    “六一·圆梦”活动的儿童心愿开始认领了。5月6日下午,在市区丹尼斯开源路店门前的广场上,由平顶山晚报、市义工联联合开展的“六一·圆梦”儿童心愿认领活动在此举行。

  • 追踪:施救男童的“好心大姐”找到了

    5月1日上午,一名6岁男童在新城区白龟湖湿地公园突发抽搐不省人事,大家纷纷上前帮忙施救,一位好心大姐为孩子实施胸外按压,孩子苏醒后她悄然离去。经了解,这位好心大姐名叫姚淑平,是中国石化平顶山分公司的退休职工。

  • “五一”期间 荥阳警方“捡”了两名孩子

    为了让市民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五一假期,荥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100余名民警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在荥阳闹市区巡逻。这不,就在28日晚上,两位大意家长就把孩子丢失,经过值守节日一线民警们的努力,两名孩子最终与家人团聚。

  • “旱鸭子”民警跳进池塘救出落水女孩

    5月2日下午,河北霸州的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他的女儿玩耍时掉进池塘,一位周口警察跳进池塘将女儿救出,他想借本报一角,向这位周口警察表示感谢。5月2日下午,张先生带着家人、朋友来到周口,请来乐鼓队,敲锣打鼓将锦旗送到周口市公安局。

  • 孩子被欺负怎么办?约六成家长答“打回去”

    ”  在多个微信群里,主张“打回去”的家长明显占多数,甚至有两位家长表示,他们让孩学习跆拳道、空手道,就是害怕孩子从小养成懦弱的性格,容易被欺负。杨姣认为,这次调查虽然范围较小,但反映了一些问题,将利用家长会,和家长进行沟通。

  • 洛阳一女婴因呛奶休克 民警开警车送医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5个月大的女婴因呛奶休克,夫妻俩急着送孩子去医院,没想到路上却堵得严重,执勤民警得知情况后,开着警车把他们送到医院,所幸孩子并无大碍。民警了解完情况后,示意任女士和其爱人上车,然后鸣着警笛往医院赶去。小记辗转联系上帮助任女士的西工派出所民警闫建乐,当时他和同事李飞正在执勤。

  • 仁爱医院:让孩子们消除看病就医的恐惧心理

    2017年4月29日上午,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邓州仁爱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启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 仁爱医院:让孩子们消除看病就医的恐惧心理

    2017年4月29日上午,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邓州仁爱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启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 收养行为无效 法院助力孩子归父母怀抱

    摘要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