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四员”齐上阵奏响“黄河”大合唱

2017-05-22  来源:濮阳日报

每逢周五,华龙区黄河办志愿者在大街小巷忙碌的身影,已成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有的打扫街道卫生、有的维持交通秩序、有的督导门前“三包”、有的宣传创建知识。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黄河办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志愿者争当“四员”:文明城市创建的卫生保洁员、交通秩序的交通劝导员、政策传播的创文宣传员、不良现象的文明督导员,以志愿行动的“实”,让居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惠”。
      卫生保洁员让城市更加净美
   市城区颐和路上,有一群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头戴红帽,身穿马甲,手里拿着扫帚、小钳子对路面的垃圾进行巡检。正值多风季节,这给清扫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只见一名志愿者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唯恐簸箕里的烟头、纸屑被大风吹走,用扫帚小心翼翼地压住簸箕,直到将垃圾倒入就近的垃圾箱。
   附近居民刘慧亚说:“他们每逢周五就一大早到这里,扫地、捡拾垃圾,把这里打扫得很干净,我们都很感激他们。”
   “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人人身上都有责任,这个路段是我们的分包路段,把这里打扫干净是我们的义务。”听到附近居民夸奖后,志愿者刘宇笑着说。
      黄河办立足社区、村居和背街小巷实际,制订环境整治方案。经研究,黄河办对边拐、马拐、前合3个村实行物业化管理。经招标,濮阳市恒安保洁服务公司中标。物业公司进驻后,先后清理卫生死角360多处,每月清运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超过4000立方米,清理乱贴乱画1000多处、小广告1200多处,治理店外经营90多处,“十乱”现象得到遏制。结合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进一步整治环境卫生,黄河办抽调干部职工80多人充实到一线,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垃圾清运、墙面粉刷、地面硬化、乱贴乱画等进行监督治理。通过治理,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黄河办的大街小巷变得更加清洁宜人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员 上阵 黄河大合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