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安装2万个摄像头防焚烧秸秆 发现一个着火点扣50万元

2017-05-18  来源:濮阳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为加强秸秆禁烧管控,河南今年计划新安装摄像头2万个,构建基本覆盖全省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河南省提出持续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决不允许反弹回潮,力争实现零火情。为此,河南继续采取严格的扣拨财力经济处罚措施,以环境保护部提供的秸秆焚烧着火点和火点经纬度为依据,以县区为单位,每一个着火点,扣拨相关县区50万元。

  “蓝天卫士”监控系统,是秸秆禁烧管控新举措,既可以及早发现火点,及时排除险情,又便于责任追究,形成强大的威慑力量。今年,河南计划安装2万个电子监控摄像头,目前整体建设进度已达60%,各地正在加紧安装、调试,确保在本月底全部安装到位。

  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河南省永城、鹿邑、汤阴等地安装了1300多个摄像头,通过实时监控,实现了“零火点”目标,行政成本下降一半。根据前期调研,全省如果建立起覆盖所有农田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约需3万个摄像头,今年安装后可以覆盖全省70%的农田。部分地区由于各种原因,并不适合安装摄像头,只能继续靠基层干部加强管理,防止焚烧秸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装 焚烧秸秆 蓝天卫士 着火点 农业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区公厕将全部安装调频广播音箱 助力城市发展

    5月5日上午,汝州市汝河北岸游园的公共卫生间旁,刚安装上的调频广播音箱里传出汝州人民广播电台动听的声音。不久,汝州市区所有公共卫生间将全部安装调频广播音箱。

  • 汝州农商银行ETC业务正式上线 安装可享多重优惠

    近日,汝州农商银行ETC业务经过紧张的安装调试后,现已成功运行并正式上线了。

  • 平顶山加大“气化鹰城”建设力度

    4月24日,记者从平燃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平燃公司已经为平顶山市68家燃煤用户完成了“气代煤”改造。按当前年使用天然气2亿立方米计算,每年可替代燃煤244000吨,每年减少煤渣85400吨、烟尘2380吨、硫化物5720吨、氮氧化物1486吨,为改善大气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供强大基础保证。

  • 迪拜安装全球最贵浴缸 价值近700万

    2017年4月23日报道,迪拜的一家酒店引入价值约700万人民币的世界最贵浴缸,并放入该酒店的22栋别墅中。在这些别墅中,每栋都配有来自亚马逊丛林的手工水晶浴缸。

  • 叶县54个建筑工地全部 安装公益广告建筑围挡

    4月17日,叶县城区九龙路上一处工地,施工机械正在打通断头路,工地围挡贴有“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标语及系列中国传统元素图画,路过的行人非但没有掩鼻加速通过,反而放慢脚步品评。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