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县农信社多举措推动阳光信贷建设

2017-05-08  来源:濮阳日报

  近年来,濮阳县农信社结合“三大工程”建设活动,创新服务理念,大力推行贷款公开、阳光操作、承诺服务和限时办理活动,受到广大客户好评。截至3月底,县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86.01亿元,县域市场份额37.13%;各项贷款余额51.55亿元,县域市场份额44.20%,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

  抓学习提素质。一是抓理论学习。县农信社组织全县农信社人员利用每天晨会、工作例会等时间,采取集中学、自己学、辅导学相结合,以及以会代训等方式,对上级部门印发的规章制度、信贷产品知识、贷款操作流程、贷后管理办法等进行系统学习,使信贷人员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得到提高,贷款质量综合研判能力得到提高。二是抓思想教育。县农信社在进行正面教育的同时,不忘典型案例教育,对银监部门制作的银行业警示教育光盘经常学、反复学,每年不定期地组织党员干部及信贷人员前往濮阳市廉政教育基地等地现场听讲,感受教育气氛,使其加固思想防线,自觉遵守纪律,正确面对市场竞争及各方面的诱惑。

  强管理提质量。县农信社始终坚持把风险防控放在首位,高度重视贷款资料完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始终坚持贷款“三查”制度,有效避免信贷风险。一是抓源头预防。每发放一笔贷款,无论金额大小,都坚持做到“一看二访三核实”。“一看”,即要看贷户的经营项目、场地、规模、居住地址,要了解客户的经营状况、现金流、资金需求等情况;“二访”,即通过对村委会、近邻进行走访,了解客户的社会信用情况;“三核实”,即通过对前期调查进行真实性核实。通过一系列工作,加强对道德风险、操作风险的监测,从源头上防范信贷风险。二是抓贷中审查。从贷款办理流程上严防贷款风险,落实操作规程,按制度办理业务,把好金融风险规避的每一道防线。在每笔贷款发放前,都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走访,认真对客户的身份信息、贷款用途真伪进行核实,对公职担保贷款,逐人落实查验单位工资证明,严格落实信贷影像信息管理办法,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正确对待并克服领导介绍、同事介绍、亲朋催办等因素带来的违规操作问题,防止在办贷过程中缺失相关手续,对手续不全、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发放贷款。三是抓贷后检查。通过现场走访、日常跟踪、贷后管理等多种措施,掌握资金的使用情况,对所发放贷款逐笔建立台账,明确贷款责任人,对每个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及时跟进。四是抓风险处置。充分利用风险监控预警机制,对当月到期贷款建立监测台账实施监测,提前15天向客户送达贷款到期提示书,提醒客户按时还款,一旦发现不良苗头就立即采取措施,由社主任和分管副主任带领相关人员提前上门催要,加大攻坚力度,有效避免信贷风险。

  讲诚信树形象。一是认真做好信贷政策、利率、办贷流程、监督电话“四公开”,接受客户监督,坚持首问责任制,对于手续不完善或资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所需补充的全部内容,坚决不让客户跑冤枉路。二是解决信贷不廉洁问题,认真落实农信社“贷款服务廉政监督卡”制度,让客户对在办贷过程中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评议,并在廉政卡上签字确认。三是抓征信宣传,营造信用环境。县农信社利用农信社人缘、地缘、接地气的优势,积极开展征信宣传,要求大堂和临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征信宣传,利用村喇叭播放“珍爱信用记录,诚信从我做起”等征信宣传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征信,提高社会信用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诚信服务环境和外部金融生态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信社 信贷风险 风险防控 濮阳县 客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信社:送贷上门助春耕

    二月闻子规,春耕不可迟。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季节,邓州农信社牢固树立“服务三农、不误农时”的思想,及早谋划,认真部署,从资金、服务上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支持“春耕”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 邓州农信社:不良资产清收将掀“风暴”

    3月3日上午,邓州农信社不良资产“清收风暴”集训营在联社十一楼会议室开营。邓州农信社领导班子、部室经理、基层社主任、信贷副主任、优秀客户经理共计150余人参加了集训。

  • 淅川县农信社倾力服务农村发展

    今年以来,淅川县农信联社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春耕生产,做到春耕生产贷款“两个高于”(即贷款投放量、贷款增速高于上年)。

  • 邓州农信社:送贷上门助春耕

    二月闻子规,春耕不可迟。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季节,邓州农信社牢固树立“服务三农、不误农时”的思想,及早谋划,认真部署,从资金、服务上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支持“春耕”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 新蔡农信社营业网点开展实战防抢演练

    为加强营业网点安保力量,提高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2月25日上午,新蔡县农联社与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新蔡守押中队联合组织由农信社各营业网点负责人、保安、特勤人员、大堂经理等近200人参加的防抢演练。此次演练针对近期广州增城区新塘镇农业银行永和支行营业网点内,一名年轻男子拿着一把菜刀抢劫银行营业柜台,随后被网点保安与大堂经理联手制服歹徒的案例进行实战演练。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