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热力公司加大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力度

2017-05-04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有效遏制扬尘污染,全力配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4月份以来,市热力公司通过成立组织、加强制度建设、配齐防尘治污设备等举措,持续加大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力度。

  4月27日,该公司成立了工程扬尘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不断加强对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的管理。在此之前,该公司下发了《热力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标准》《热力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处罚标准》等,明确了对防治标识、围挡、裸土与物料覆盖、施工车辆等设置标准,并对不符合标准的施工工地明确了处罚措施和标准。市热力公司还与各施工单位签订了扬尘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对未按照规定进行施工的,将责令其停工整改或对其进行处罚。各工程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签订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承诺书,并在各自施工工地公示。

  配齐防尘治污设备,除了密目网、围挡等常规设备,该公司还严格按照省住建厅的要求,在施工工地架设喷淋装置(每隔4米安装一个喷淋装置)、放置除尘雾炮机等,不准许设备不齐全的施工工地开工。今年,市热力公司共建设“三纵三横”供热主管网29千米。目前,市城区盘锦路4.6千米主管网已建成,濮清快速通道主管网工程正在施工,其余工程正在做前期准备,所有工程都将严格实施扬尘污染防治的有关规定。

  (文/图记者段利梅通讯员程俊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热力公司 工程正在施工 扬尘治理 市城区 喷淋装置 责编:段利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热力公司负责人解答今冬供暖问题

     天气渐渐转凉,今冬的供暖期日益临近

  • 新华区多措并举强化扬尘治理

    “必须实行好施工工地开复工验收制度,经市攻坚办备案和复验合格后方可开复工。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现场“三员”制度。”新华区副区长、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炜哲说。

  • 我市开展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

    5月1日14时30分,假期还未结束,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首次行动。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凉水井村向西道路工地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

  • 市住建局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再加压

    近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督查建筑工地施工情况时发现,仍有部分工地存在裸露黄土未覆盖到位、施工道路硬化不完全、个别工地“三员”驻场管理制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在巩固好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创新工作办法,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 西平县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工作

    4月24日,西平县政府组织环保、住建等部门对西平县城区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督促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6 个100%的要求做好扬尘防治工作。

  • 我市督察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3月22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督察,发现2处工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下一步,将督导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持续跟进整改进度,确保建筑工地各项防治扬尘措施落实到位。

  • 我市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为提升我市空气质量,改善居住环境,自2月份以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不断加强管理、加强监管、强化责任追究,在全市深入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推进道路清理推动扬尘治理工作

    为响应汝州市委、市政府创卫工作号召,为产业集聚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对产业集聚区路段长、路面宽等原来用人工清扫不能完成清扫的现实,积极采取措施,保证了汝南产业集聚区路网路面整洁,有效推动了汝南的扬尘治理工作。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实施蓝天计划 完成扬尘治理

    根据汝州市委、市政府实施蓝天计划统一部署,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统一安排,在市党委的带领下,实施蓝天计划,积极向该市政府汇报,协调公安部门,完成扬尘治理任务。

  • 开封市领导率队夜查燃煤散烧整治及工地扬尘治理情况

    12月8日晚,开封市领导王新军、高宏勋、申亚平率市大气污染防治督察组暗查燃煤散烧整治及工地扬尘治理情况。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