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2017-04-28  来源:濮阳日报

  4月27日,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市转型发展攻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创新理念、强化举措、务实重干,全力以赴打好我市转型发展攻坚战,努力开创我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新局面。

  市长宋殿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刚、徐兰峰、郑大文、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闫西良、管永国、沈运田、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施留峰、黄守玺、李莉荣、杜跃武、马宜品、宋伯迅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就推进转型发展攻坚,宋殿宇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加快转型发展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转型发展是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供给质量的当务之急,是缓解资源约束、加快动力转换的根本之策,是增强企业素质、提高竞争能力的必由之路,是区域融合互动、厚植发展优势的战略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斗志,直面问题,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二、转型发展必须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在指导思想上,一方面要把握好中央和省的要求,另一方面要把握好濮阳实际。在发展方向上,要把握好产业转型的“四化”,即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在发展目标上,要把握好两个关键时间节点。一是近期目标,到2018年,资源型城市转型成效显现,转型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形成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新型产业体系框架。二是中长期目标,到2020年,转型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次产业结构明显优化,服务业比重明显提高,高新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能力明显提升,新的增长动能明显增强,创新引领型产业体系基本形成,进入全省经济强市行列。在实施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四个关系。一是坚持转型发展与赶超发展并重。二是坚持改造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并重。三是坚持近期重点突破与远期全面转型并重。四是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

  三、转型发展必须把握重点、强力攻坚。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点带面,实现突破。一要切实转变观念。树立市场导向意识,从低效供给转到高效供给上来;树立绿色增长意识,从粗放经营转到集约经营上来;树立质量效益意识,从外延发展转到内涵发展上来;树立创新发展意识,从要素驱动转到创新驱动上来。二要着力优化结构。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重塑产业链、价值链,构建产业新体系。突出做好“强、提、育、大、优”五篇大文章,即做强优势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壮大服务业、做优农业。三要深化体制改革。转型发展必须有体制机制作保障。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释放市场活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农业经营体制,改革人才发展体制。四要突出创新驱动。加强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加强业态模式创新,注重生产性服务业的配套,培育一批跨界融合型、产业链贯通型、协同创新型、供应链管理服务型企业。加强管理创新,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和质量管理方法。

  四、转型发展必须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转型发展攻坚战是我省“四大攻坚战”中困难最突出、任务最繁重、影响最深远的一战,也事关濮阳未来发展和前途命运,必须坚决打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合力攻坚,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确保转型发展攻坚取得实效。

  宋殿宇还就做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要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力保经济平稳增长。二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各类隐患排查,努力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落实属地管理、属事管理责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

  理,做实做细信访稳定工作。要提高预测预警预防水平,增强防控矛盾风险能力,坚持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把问题处理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热点。

  会前,市四大班子领导率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利用两天时间,对全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观摩。

  市委副书记李刚在点评观摩活动情况时指出,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要求,立足于快、立足于强、立足于精、立足于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总结了去年全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发展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对2016年全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建设先进县区,2017年一季度全市“两强”和“两快”产业集聚区进行了表彰。(记者王振巍通讯员汪娅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生产性服务业 会议精神 两区 发展优势 责编:王振巍 通讯员汪娅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暨第三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会

    4月12日下午,汝州市转型发展攻坚暨第三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会在市体育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对2016年以来该市创业创新中涌现出的示范企业、“双创之星”、示范乡镇、示范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隆重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视频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视频会议在郑召开。市领导王兵、贺迎、丁心强、刘连波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精神,听取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筹备情况及“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及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有关情况汇报和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 我市力促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记者日前自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将以187个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动力,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确保全年完成投资505亿元。

  • 胡荃: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清洁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活动侧记

    最美人间四月天,繁花似锦春满园。与绿意盎然、百花齐放的许昌大地相辉映的,是重点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是转型发展迸发出的无限活力。

  • 河南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谢伏瞻提出了“四个转变”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高端化,要按照全省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方案中明确的三次产业高端化方向,抢占产业链高端、价值链高端、技术链高端。

  • 努力提高质量效益 全力打赢转型攻坚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等工作。当前,要抓紧对接省转型发展攻坚“1+5”方案,研究制定焦作市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焦作市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转型攻坚政策支撑。

  • 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社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盼,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谋划加快转型发展之策,共商决胜全面小康之计。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建市60周年。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