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开展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17-04-27  来源:濮阳日报

  4月26日,记者自市民政部门获悉,自4月初至6月底,我市开展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全面摸清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真实情况,直面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

  市民政部门成立4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市所有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含综合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县级福利中心)、光荣院、救助管理站、养老机构5类机构,及双拥优抚服务站进行全面摸排。经过摸排,逐项统计,建立分类管理档案,分类撰写调研报告,准确反映我市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的现状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

  活动采取“看、问、记、拍”等方式进行。“看”即查看机构基础设施、管理制度、工作场景和服务对象生活情况;“问”即询问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了解机构真实管理、服务和运转情况;“记”即及时填写、记录民政服务机构检查调研情况表;“拍”即用拍照的方法予以实景记录。活动还将全面摸排城乡低保人员、农村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及民生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做到人人见面谈话、人人建档立卡,助推农村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为低保兜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记者王庆红通讯员王淑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层 我市 服务机构 调研报告 救助管理站 责编:王庆红通讯员王淑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培训基层一线执法人员

    为加强系统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4月20日,确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县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食品安全监管大队、法规股及各镇(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65人参加培训。

  • 湛河区“三项清单”助推政治巡察

    “深化政治巡察,督促基层各级组织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各级巡察机构肩负的重要任务。”4月19日,湛河区委巡察办主任田国强介绍,该区在巡察工作中细化“三项清单”,为政治巡察向基层党组织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 淅川县开展专项活动聚焦“四联两聚”

    日前,淅川县结合全市“四联两聚”活动的开展,整合服务资源,在基层农村开展“十团百村千场”专项活动。

  • 河南改革基层职称评价制度

    实施意见提出,完善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基层事业单位岗位动态调整管理办法,适当提高基层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县(市、区)可根据需要自行决定公开招聘批次规模及招聘时间、适当提高基层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放宽乡镇事业单位急需人才所聘岗位等级。

  • 花洲街道 干部下基层 服务在一线

    4月14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暨“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动员大会后,花洲街道迅速召开了由街道机关干部、中心(所)工作人员、社区支书、处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的“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动员会。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