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构建税企和谐共话税收谋发展

2017-04-25  来源:濮阳日报

  4月15日,濮阳县地税局负责人带领部分科室、基层分局相关人员深入一线,走访了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家雄灯饰(濮阳)有限公司,并召开以税法宣传、税收政策辅导、倾听企业心声、税企交流互动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针对当前企业经营及行业发展实际,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对地税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问政、问需、问计于企业,进一步拉近税企距离,力促征纳和谐。

  一是共同探讨促和谐。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分析了在当前经济形势及行业发展状况下,企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税收政策、纳税情况等进行汇报。家雄灯饰(濮阳)有限公司负责人重点针对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税负过重的问题,与该局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探讨研究。

  二是签订协议深合作。该局负责人在深入走访企业一线过程中,本着诚信、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与企业共同签订了税企共建协议书,使税企双方达成共识,搭建了企业与地税部门日常交流监督的良好平台,拉近税企关系,促使纳税人向主动管理、自愿遵从转变。

  三是优化服务谋发展。该局以“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税法宣传。同时,全方位了解企业涉税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政策帮扶工作,采取多元化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纳税服务,做好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量,融洽税企关系。

  四是合力共赢话未来。该局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走访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签订协议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增进税企之间的理解与支持,营造税企互信互动的好氛围。(孙志国张梦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税收改革 税收政策 灯饰 土地使用税 帮扶工作 责编:孙志国张梦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