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7-04-20  来源:濮阳日报

  4月19日下午,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近期工作汇报,研究讨论《濮阳市戚城遗址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市政府与泰国正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在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持续用力。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细化责任清单,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路,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方面,要突出综合监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吸取事故教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要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要紧扣全市大局,深入推进烟花爆竹专项整治。环境保护方面,要对全市“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核查,加大对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治理力度,提前谋划夏季工业企业排污管控,持续推进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坚决打赢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信访稳定方面,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属事管理”,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源头防范,畅通信访渠道,回应群众诉求,重点解决一批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制定《濮阳市戚城遗址保护管理条例》,有利于加强戚城遗址的保护和管理,规范戚城遗址合理利用,增强公众对历史文化的尊重和保护意识。要立足我市实际,梳理相关法律依据,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从根本上为戚城遗址保护管理给予法律保障。《条例》正式生效后,要严格执行,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确保遗址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周边环境的协调性,切实做好相关研究和管理保护,确保戚城遗址更好地发挥历史文化作用。

  会议指出,市政府与泰国正大集团合作,要本着互利双赢、促进发展的原则,共同创新现代农牧食品产业发展模式,探索生态循环、绿色安全的现代农牧食品产业发展之路。要建设国际先进的畜禽生产及食品加工基地,通过现代化的全产业链运营,为社会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食品。要尽快启动100万头生猪产业链等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为全市新一轮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讯(记者王志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习教育 条例 两学一做 会议要求 安全生产 责编:王志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供电公司:“指尖微党课”学习教育全覆盖

    据悉,该公司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构建学习交流平台,针对生产任务比较重、党员较分散,难以集中开展学习的实际情况,推出了手机“指尖微党课”,第一时间转发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让群内全体职工了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现知识共享。

  • 宛城区纪委加强学习教育 提升履职水平

    “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后,宛城区纪委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推动委员所联系单位纪检干部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 西平县师灵镇“学、做、抓”三字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列为今年全镇组织工作重点之一,突出念好“学、做、抓”三字经,进一步创新管理制度、规范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素养。

  •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参观革命根据地旧址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带领党员代表到清丰县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 市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4月12日,市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体研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贯彻落实。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