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打造“米”+“井”内连外通综合通道

2017-04-17  来源:濮阳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4月16日电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河南日前印发《河南省“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十三五”期间,河南将打造“米”+“井”字形综合运输通道,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物流通道枢纽。

  根据《规划》,“米”字形综合运输主通道有四条,分别是新亚欧大陆桥通道、京港澳通道、济(南)郑(州)渝(重庆)通道、太(原)郑(州)合(肥)通道;“井”字形综合运输侧通道也有四条,分别为大(庆)广(州)通道、二(连浩特)广(州)通道、晋豫鲁通道、沪(上海)陕(西安)通道。

  现代交通物流方面,《规划》提出,以郑州机场、郑州国际陆港为载体,以国际货运航线和中欧班列(郑州)为纽带,重点推进与卢森堡等国外枢纽的合作,实现集疏网络、货源信息等资源共享;加密郑州至卢森堡货运航线,打造“郑州―卢森堡”双枢纽;提升郑州国际陆港作业能力,推进与波兰、卢森堡铁路合资合作,开辟郑州经土耳其至卢森堡、郑州至波兰等新线路,到“十三五”末,实现每日往返对开各1班。

  据初步统计,“十三五”期间河南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达6650亿元,届时河南将基本形成“米”字形+“井”字形综合运输通道,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000公里,实现所有省辖市通快速铁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十三五 规划 米 综合运输 货运航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7日,项城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到项城市暗访调研精神,动员项城市上下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干劲,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 航空港区“十三五”规划发布 2020年建成区将扩大一倍以上

    4月5日,记者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于近日印发。货运航线方面,加密至北美、欧盟、东南亚航线,开辟至澳大利亚、南美、东欧、非洲等国际航线,实现累计新增11个通航点,开通40条以上国际货运航线。

  •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昨日,焦作市“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会前,徐衣显分四批会见了深港投资联合会会长王希常、香港易高集团高级技术总监张新旺、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冯惠钊、丹尼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生等重要嘉宾和客商。

  • 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3月28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随着昱鑫泰田年产100台压力机制造、腾舞钢铁有限公司换热器研发中心等项目的相继开工,今年前两个月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比例达到20%,居各县(市、区)首位。

  • 市法学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3月28日,市法学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邵景良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致力濮阳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8日上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医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医改规划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改工作,部署2017年医改重点任务。

  • 我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3月21日下午,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理好建议、提案当作最直接的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 不断增强核心区首位度 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摘要

  • 西峡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入选国家能源规划

    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单系统200万吨/年旋转床热解装备,该技术装备已在全球主要产煤国和用煤国申请专利,获授权专利140余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9项、国内发明专利31项),建立了具有原创性、基础性和系统性等特点的完整专利保护体系。

  • 驻马店供电公司发布服务"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

    2月27日下午,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服务驻马店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供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驻马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赖小青、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对外联络部主任助理张超群、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总经理马伟以及驻马店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仝全利主持。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