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郜秀菊在濮调研“巧媳妇”工程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17-04-14  来源:濮阳日报

  4月13日,省妇联主席郜秀菊率队深入我市部分县区,调研“巧媳妇”工程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市领导李刚、余广庆分别陪同调研。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增加示范点,扩大覆盖范围,帮助贫困妇女早日脱贫致富。在台前县、范县、南乐县部分“巧媳妇”工程示范点,郜秀菊一行走进生产车间,与女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收入状况。郜秀菊指出,“巧媳妇”工程是妇联组织服务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载体。它结合当地特色产业,着力打造服装服饰、手工制品等妇女创业就业基地和项目,帮助企业找到用工,帮助赋闲在家的农村妇女找到工作,是一件互利双赢的好事。她希望我市各级妇联继续发挥“巧媳妇”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多出思路、多想办法、多方协调,努力把更多企业引进来,为更多农村妇女创造就业机会,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照顾家庭,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巾帼力量。

  走进南乐县谷金楼乡平邑村、城关镇郭庄村,石头磨盘、老树老屋、火红灯笼、白墙红瓦,许多儿时美好记忆的景象,再现在大家面前。郜秀菊对南乐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创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郜秀菊指出,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妇联干部要深入基层转作风,让更多的农村妇女走上前台唱主角。要扎实苦干,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发挥好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群众品牌。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郜秀菊 庭院 创建工作 巧媳妇 工程 责编:王振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居民自家庭院绿化将获奖励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激发人人参与城市绿化的热情,推动全民绿化工作开展,提高城市绿化水平,美化人居环境,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城区绿化,形成“人人动手,美化家园”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氛围。结合汝州实际,汝州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出台了《汝州市庭院绿化奖励办法》。

  • 汝州市王寨乡参观学习禹州市“五美庭院”创建工作

    为促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水平、上档次、出特色,汝州市王寨乡在汝州市系列观摩评比活动中保持较好名次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不躺在功劳薄上睡觉,在该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的带领下,于8月11日到禹州市火龙镇、方岗镇、文殊镇参观学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五美庭院”创建工作。

  • 平顶山:米线加工搞活庭院经济

    曹镇乡濒临白龟山水库,盛产水稻,当地农民利用丰富的稻米资源加工米线,产品远销山东、山西、陕西、河北及本省各地。

  • 平顶山:米线加工搞活庭院经济

    曹镇乡濒临白龟山水库,盛产水稻,当地农民利用丰富的稻米资源加工米线,产品远销山东、山西、陕西、河北及本省各地。

  • 月台河社区组织开展"流动工作站"服务进庭院活动

    日前,月台河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建工俊园广场开展“流动工作站”服务进庭院活动,将“社区办公桌”搬进居民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