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站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郭玲)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中站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于8月17日上午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胡小平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开展本院以案促改及工作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整顿干警纪律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申兵宣读了《全市政法系统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公正廉洁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针对近期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调查的结果,对全体党组成员提出要求,要正视问题,分析原因,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及工作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以腐为戒、以案为鉴,坚守司法底线,绝不触犯廉政红线。

申兵院长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抵制各种诱惑。

二要坚守“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院党组领导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率先垂范,严以用权,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院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加强司法巡查和审务督察,为全体工作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执纪监督保障。

三要强化群众观念,着力解决“六难三案”问题。把以案促改工作与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密切结合,在全院上下推行“一杯水”柔性信访接待服务,耐心倾听当事人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站区法院 贯彻落实 全市政法系统 以案促改 会议精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站区法院:生效判决当儿戏 “老赖”面临拘留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大对“拒执”行为和“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法院生效裁判不沦为“空头支票”,2007年8月16日,焦作市中站人民法院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使得其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的给付义务,使该起执行案得以顺利执结。

  • 中站区法院:不畏酷热忙执行 加班加点抓“老赖”

    2017年8月11日中午,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炎炎烈日,顾不得吃午饭,加班加点,将长期躲避在外,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郭明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 中站区法院:男子悔婚想要回彩礼 女子拒还闹上法庭

    )在我们国家,年轻人举办订婚仪式的风俗一直都有,但是最终因性格不合等原因悔婚、退婚的也不在少数。订婚彩礼的返还问题,成为双方产生矛盾的导火索。2017年8月8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结了一起订婚引起的财产纠纷案件。

  • 中站区法院:法官化解恩怨 亲兄弟重拾昔日亲情

    2017年8月4日,在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和执行干警的帮助和化解下,曾为争夺遗产打破头的一对亲兄弟终于笑泯恩仇。

  • 中站区法院:好友变身成老赖 让人伤心又伤财

    “钱我没有,你想怎么告就怎么告。”不少人都遭遇过这样憋屈的局面,但往往有时朋友开口借钱,常常因为朋友之间的情分不得不借,到最后这位朋友却不把情分当回事,摇身一变,成为欠债不还的“老赖”。李波就遇了到这种人,他借款给朋友5万元,不料对方却因不想还钱翻脸不认人。

  • 中站区法院:“限高令”发威 “老赖”插翅难飞

    “我真服了!你们中站区人民法院真厉害,我现在连飞机、高铁都坐不成,也没法到外地谈生意。真是因小失大,今天我就把欠款全部还清,你们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了吧!”被执行人李爱军对执行法官说。

  • 人大代表到中站区法院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7月27日上午,焦作市中站区人大卢月英副主任一行及30余位人大代表来到中站区法院就执行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院长申兵及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 焦作市中院党组成员薛拥复到中站区法院调研

    2017年8月1日下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薛拥复带领人事处处长桑桂平一行人到中站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中站区法院院长申兵及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中站区人民法院:女友变“老赖” 男友怒起诉

    恋爱期间向男友打欠条借钱,分手后拒不归还,焦作一女孩被前男友诉至法院。

  • 中站区法院优化法治环境 有效护航经济发展

    为优化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主动作为服务辖区企业,12月23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召开“优化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