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学生走进中原石化公司 揭开“智慧能源”神秘面纱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kBy1imJ8..jpg.jpg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马鹏宇 实习生 李欣)6月2日,在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濮阳市环保局策划开展了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濮阳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媒体代表及来自濮阳市小学的学生代表90余人一同走进市级环境教育基地——中原石化公司,开展了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环保体验活动,共同学习环保知识,体验环保科技。

活动中,受邀人员实地参观了企业中心控制室、净化水厂等区域,了解了中原石化的智能化生产控制及现场管理。并通过观看《中国石化宣传片》和《油迪的秘密》、参加智慧小课堂互动、聆听号称“中国石化神曲”的公众开放日之歌《sinopec open day》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了中国石化油田企业、炼化企业、油品销售企业及加油站的绿色生产过程,以及石油石化与人们衣食住行的密切关联。

P0Xiq5e1..jpg.jpg

“我们希望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小朋友,能真正地成为濮阳的“环保小卫士”,通过你们,把环保意识带给家庭,通过家庭,辐射社会,从而推动全社会提高环保意识和绿色自觉行为。”濮阳市环保局副局长在活动中倡议。

据了解,中原石化作为濮阳市首家“濮阳环境教育基地”,邀请学生代表走进厂区,旨在增进对企业的了解,传播石油化工科普知识,提升企业的良好形象及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碧水蓝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学生 中石化 智慧能源 神秘面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暑假中小学生培训班“进补”忙

    “截至目前,孩子暑假一大半时间都是在培训班度过的。”近日,笔者在对平顶山市中小学生暑假报班进行随机调查时发现,在暑假里,几乎每个中小学生都报有培训班,一般报班数量在3个左右,有的学生甚至报了6个培训班。

  • 焦作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

    昨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焦作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日前圆满落幕。沁阳实验小学等4支队伍获得投篮赛一等奖;领越科教等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乐创机器人俱乐部等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 小学生看恐怖电影 吓得不敢自己睡

    “我家孩子不敢一个人睡了,总说屋里有僵尸。帮助孩子战胜恐惧心理要循序渐进,比如孩子不敢一个人睡觉,可以先陪孩子睡,然后等孩子睡着后让他独睡,接着是让孩子开床头灯独睡,最后再让孩子关灯独睡。

  • 开封二师附小学生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8月4日上午,开封市二师附小2013届三班假期实践活动中,3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来到祥符区朱仙镇徐寨村,为当地15户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带来生活用品,送去关爱和温暖。

  • 许昌市南关村小学生暑期争做城管小卫士

    近日, 25名来自魏都区南关村小学“城市管理小卫士”在城管支队叔叔、阿姨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始了城市日常管理的体验。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