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传递社会“正能量”:濮阳俩小伙儿勇救落水男童后悄然离开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yJL7GVFg..jpg.jpg

俩小伙儿合力将祖孙二人救上岸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马鹏宇 实习生 李欣)5月21日上午11点左右,一名年龄约十岁的男童在濮阳市迎宾馆天鹅湖旁玩耍时不慎落水,同在湖旁遛弯的市民王国永和其朋友沈志超见状立即跳入水中进行施救,成功将落水男童及因救孙心切跳入湖中的男孩的奶奶救上岸,一老一少幸免于难。王国永及沈志超在确定祖孙二人无碍后,默默离开。

通过热心读者提供线索和记者的多方打探,今日,记者找到了其中一位救人者,王国永。

时间回到5月21日上午。

当天上午11点左右,王国永和其朋友沈志超带领着家人在濮阳迎宾馆天鹅湖旁休闲游玩,突然的一声惊呼,王国永看到旁边不远处一名男孩落入湖中,王国永和沈志超马上向男孩落水的方向赶来。

“您别往前了,我下去救!”沈志超拦住男孩的奶奶就要下水救人,而老太太救孙心切,在沈志超之前一下子跳进了湖中。

湖水太深,祖孙二人都不会游泳,也就几秒钟的时间,两人就挣扎着开始往下沉,沈志超见状立即跳入水中救人。

“水边青苔湿滑,我朋友在下水后救人很困难。”王国永马上把怀中的孩子交给妻子,也跳入了水中进行施救。“真是幸亏了我们俩个都学过狗刨,这次还真是派上用场了。”

经过一番努力,祖孙二人被救上岸。

“两位是我们祖孙俩的救命恩人,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被救上岸后,孩子的奶奶激动地向两人表示了感谢。

“这样的事情,谁见了也会毫不犹豫的去救人,只是被我们俩碰巧撞上了,也给我们的孩子做了一个好的榜样。”王国永说。

王国永和沈志超在得知被救的祖孙二人并无大碍,无需送院就医后,才拖着湿漉漉的身子离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传递 社会 正能量 濮阳 小伙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据统计,今年以来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物品等已达50多次,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物归原主。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谢谢环卫工李春花大姐,将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还给了我,她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我在感谢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李大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更为广大市民群众树立了善行的榜样”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谢谢环卫工李春花大姐,将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还给了我,她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我在感谢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李大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更为广大市民群众树立了善行的榜样”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谢谢环卫工李春花大姐,将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还给了我,她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我在感谢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李大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更为广大市民群众树立了善行的榜样”。

  • 爱心传递 汝南小城义工在行动

    4月29上午,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义工在会长王自力,陈巧云,副秘书长付红伟的带领下,带着由罗店镇爱家购物广场爱心捐献的面粉,鸡蛋等物品来到了罗店镇中心敬老院,向这里的孤寡老人送去了五一节日的问候。

  • 驻马店市商务局举办道德讲堂传递助人为乐正能量

    4月28日上午,驻马店市商务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传递助人为乐正能量,机关全体人员经历了一次道德的熏陶和心灵的洗礼。

  • 河南禹州法官爱心联盟用爱传递司法温情

    4月13日下午,河南省禹州市法官爱心联盟11名志愿者在禹州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景玉的带领下

  • 河南禹州法官爱心联盟用爱传递司法温情

    4月13日下午,河南省禹州市法官爱心联盟11名志愿者在禹州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景玉的带领下,先后到禹州市明亮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和明亮能力训练中心看望残障儿童。

  • 经过多个好人的爱心传递 档案失而复得

    4月10日下午,焦作市一家私营企业的劳资人员小刘到市人才交流中心为公司员工张某办手续,在返回的路上不慎把张某的档案丢失。幸运的是,这份档案被好心人捡到并交给了执勤交警。经过多个好心人的爱心传递,该档案最终又回到了小刘的手里。

  • 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 残疾朋友用爱回报社会

    “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这些残疾人不仅获得了帮助,也能通过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今年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为充分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残联联合山阳区残联、解放区残联举办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市东方红广场举行。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