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清丰县“三个统一”优化社区物资配送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杨鸿举)“你好,你采购的物品到了”,在清丰县凯富佳园小区,一位身穿红马甲、手臂配袖章、胸前戴党徽的同志轻轻叩开住户的门,把满满一袋子蔬菜递了过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清丰县所有居民小区全部封闭,所有超市全部停业。为解决随之而来的群众基本生活难题,该县以党组织为依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统一采购、统一分派、统一送货”的购销模式,实现了“家家户户不出门、生活物品送上门”。

有困难找组织,这不是一句空话。该县以居民小区为单位,由网格单位牵头,以单独或联合组建的形式,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93个,统一安排居民群众生活必需品配送事宜,做到了群众吃喝冷暖都有人管、有人问。

明确三个层级,让配送流程清晰起来

临时党支部负总责,把大型供应商、定点超市、网格单位有机串联起来,让物资配送简单易操作。县商务局结合配送能力、群众评价等因素,确定绿城超市、百姓量贩、供销亿家3家大型商超,作为产品供应方;全县6个社区,按照就近、方便原则,确定45家定点超市,作为产品分配方;网格单位工作人员、物业、楼道长、党员、志愿者等,主动充当“快递小哥”,作为产品送货员,打造了一条完整的物资供应链条。

建立三个微信群,让沟通协调便捷起来

党支部牵头,网格单位、超市按照每户1人的原则,建立“小区蔬菜团购群”,每天中午12点前统计汇总居民需求,由定点超市采购打包,由送货人员统一派送;3家大型供应商与45家定点超市,建立“物资供应群”,供应商在群内公布供应产品,定点超市根据居民需求进行采购,按照清单配货、分派到值班卡口;县商务局组织各大供应商、电商企业等建立“物资协调群”,根据供应需求,统筹安排调配,保证蔬菜、蛋等产品的足量供给。

打通“最后一米”,不让群众跑一步路

全县184个小区有居民1.6万余户、5.5万余人,生活需求集中时,派送任务十分繁重。各个临时党支部,结合“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合起来,统筹配送力量,合理安排送货,实现了“第一天网上下单、第二天送货上门”,用微笑服务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搭建起党群“连心桥”。

截至目前,全县成立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党支部93个,5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物资配送,每天对接群众基本生活需求3000余个,累计配送蔬菜57吨、鸡蛋27吨、水果23吨、面粉7吨,方便面4400箱,保证了群众生活需求,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居家隔离,是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虽然待在家里不能出门,但是组织送上的关爱,一点都没有少。自疫情防控攻坚站打响以来,临时党支部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政府关爰,也让他们更加安心。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清丰县 社区 物资配送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