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清丰县朝阳社区: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李爱国)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濮阳市清丰县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吉英杰率领他的社区工作团队,全面排查朝阳社区湖北(含武汉)返乡、阳邵返城、外地来清人员。不分昼夜地在各个小区核查统计,把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一小区、每一家属院、每一户,每一人。

朝阳社区社区地处清丰县老城区,面积约2.3平方公里,辖区内拥有居住小区、家属院共计67个,其中只有学府大道、玉都时代广场两家有小区物业,其他均无小区物业,辖区共有4558户居民,因为春节放假原因,疫情期间住户3101户,共计10798余人,按照城区网格化管理,朝阳社区21家网格单位参与疫情防控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管控就是责任。吉英杰和他的社区工作团队们从年前腊月二十八就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老旧小区与城中村相互交叉、渗透,给管控协调带来了极大困难,他们始终坚定在党旗前许下的誓言,凝心聚力、相互鼓励、汇集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克难攻坚、勇往直前,紧紧围绕严防严控和保障供给,日夜坚守在一线,从未离开岗位半步,每日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切实做到上万人的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和保障社区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使朝阳社区最终形成了朝阳社区、城关镇政府和各网格单位三方合力统筹统管的良好局面。

关键时候站出来,是吉英杰和团队的无悔选择

由于工作调动,吉英杰本应在2020年春节前卸去社区党支部书记一职,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他义无反顾地接过重担,带领他的团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是党员,我先上”。尽管他一直有比较严重的静脉曲张,因工作较忙一直未做手术,但仍然带领团队坚持不分昼夜地到各个卡口进行查看,而且不顾个人安危,在隔离与确诊患者亲密接触人员时带头冲在前面,进行询问调查张贴封条。如:在清丰乐园旁强制隔离与确诊患者亲密接触李某某时,他主动上前敲门排查询问,其他两名工作人员随之主动上前贴封条。又如:清夏小区一居民不服从隔离管控,多次私自撕掉隔离封条,辱骂值班人员,吉英杰带领队友毫无畏惧的冲上前去,采取果断解决强行隔离;广电局家属院有一隔离户居民因隔离太久而情绪激动,吉英杰总是带领团队前去说服教育,做好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是吉英杰和团队的共同心声

为了搭建社区疫情防控框架,吉英杰一家人可以说是四地相隔,妻子是县医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孩子独自居住在濮阳,父母独自居住在南乐农村老家,年龄已逾八十,而且老母亲从大年初一最初的感冒发烧,到元宵节前后急性肠炎大便带脓血,直到阴历二月初七才有所好转,一个多月来都没有回家探望一次。他始终以社区为家,为避免大家人员聚集,主动在社区偏僻的一间办公室打地铺,带头吃住在社区,不分昼夜,吃方便面是常有的事,元宵节晚上,他和他的团队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望着万家灯火的夜晚,居民们都宅在家里静享家人团聚的时光,都感到无比的心安。忽然电话铃响了:工行家属院有个年轻人冲卡外出,电话就是命令,刚刚洗完头准备休息的吉英杰带领团队赶赴现场,寻找了两个多小时,把年轻人规劝回家。

勇于解决困难,是吉英杰和团队的铮铮誓言

朝阳社区人员居住复杂,为了做到统筹统管和有效管控,他和他的团队们坚持用蚂蚁啃骨头的韧劲,不同的情况采用不同对待,不同的困难采用不同的方法,一个一个硬啃硬磨......这种担当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了网格单位的主要领导。如:县供销社赵云明主任告诉他:“兄弟,没事,我接了,你别管了”;“县畜牧中心库留锁主任告诉他:兄弟,不要紧,俺排查就行了”;“县粮食局吴泽丰局长告诉他:行,可以”;“城关镇西北管区书记孟九竹告诉他:行,我马上过去……,”以上这些简单的话语都是对吉英杰以及他的团队的全力支持配合和佩服赞许。

甘心为民奉献是吉英杰和团队的忠诚担当

为了与网格单位实时沟通,将24小时值班电话分发了所有卡口点,并将昼夜联系方式粘贴在的各个小区内,方便居民联系,不管什么时间,不管什么事情,只要电话一响,吉英杰和他的团队们闻“铃”而动,真正建立了社区与居民之间“连心桥”,有半夜发热的,有牙疼的,有烧伤的,有这病那病的,有需要煤气的,有配送的菜存在质量问题的等等。不管是合理要求,还是非正常要求,他和他的团队们都是敬终如始去做工作。如:有要什么菜的,有要什么牌子米面油的,有要火锅底料的,有要瓜子的,有要狗粮的,甚至隔离住户要求买韩村四方柴烧鸡的;还有不被居民理解的,如:有被恐吓的,有被辱骂的,甚至于想动手打架的......他和他的团队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复。他经常告诉他的团队说,作为社区工作者,为居民服务是宗旨,保护他们的安全,不管受了多大的委屈,都要忍受,甘心为民奉献,是吉英杰和他的团队的担当情怀。

扎扎实实工作是吉英杰和团队践行的初心

经过吉英杰和他的团队们扎实细致的工作,朝阳社区编织了管控网,每个小区都纳入了全方位监管,隔离人员24小时网络监控;采取了细致摸排,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为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跟进了心理疏导,对所有隔离人员进行心理安抚,邀请著名心理咨询师进驻隔离人员微信群,安抚隔离人员的心情,舒缓他们的情绪,给他们送去心灵上的慰藉,坚定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体现了人文关怀,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上门体检、测量体温,并进行慰问;对居民建立了更详细档卡,规范了生活物资配送机制,有效地避免了人员扎堆、流动等现象。

战“疫”是面镜子,照射出吉英杰和他的团队们用心血和汗水守护居民生命安全的靓丽风采。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 社区 疫情 防控 担当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10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濮阳市攻坚办组织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解金刚:坚守抗疫一线 牢记党员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任丘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园居委会近水楼台小区的大门口,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和夜晚,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防护消毒。

  • 濮阳市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

    4月21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2020年一季度濮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53.2%。

  • 濮阳市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 健康用餐”

    近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市发出“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行动”倡议: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