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清丰县韩村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范晓洁)近日来,濮阳市清丰县韩村镇精心组织,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助力脱贫攻坚。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为危房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全面排查,夯实基础

结合扶贫入户走访,加大排查力度,组织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队员等对所有农户逐一走访、逐户排查,尤其是加强对“四类对象”的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大力宣传危房改造政策,确保贫困户都能住上安全房屋,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分类施策,快速推进

对闲置危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封堵门窗,确保无人进入;对建有新房,仍住在旧房的帮助搬到新房,封堵旧房;对子女住安全房屋,老人住危旧房,做通思想工作,劝服老人转移至安全住房;结合村居环境整治,重点关注残垣断壁、危旧墙体、塌房烂院等,统一组织机械进行拆除。

台账管理,强化监督

对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 ,清单式销号”,并建立“日统计、周通报”制度,及时进行汇总排名,对于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村进行通报。

至目前,已排查农户住房13000余处,完成改造68处,拆除危旧房屋39处,堵门封窗75处,确保全镇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扎实 推进 危房 改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