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濮阳市实行 散购发热咳嗽药品人员登记报告制度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胡庆荣)2月3日记者从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治工作,发挥全市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检测作用,濮阳市医疗保障局、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联合通知,自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实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通知要求,所有零售药店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信息登记,填写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信息登记表,每日及时报送至辖区医疗保障和市场监管部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报送至辖区医疗保障部门,非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报送至辖区内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同时,要所有零售药店充分发挥一线工作人员作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排摸和宣传工作,积极向购药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配合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劝导患者及时就诊,并做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

各县(区)医疗保障局负责将文件要求传达到辖区内所有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并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信息登记完整准确。对不按规定执行的定点药店,要及时责令改正,并与年度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考核挂钩。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将文件要求及时传达到辖区内非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并监督其执行。对不按规定执行的药店,及时责令改正。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濮阳市 咳嗽 人员登记报告制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农商行:精准发力求实效 疫情防控显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省联社党委、市委市政府及各级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防疫工作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快速行动。

  • 濮阳市科协:助力疫情防控、护航春耕复产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市科协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指导服务。

  • 濮阳清丰县朝阳社区:疫情防控显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濮阳市清丰县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吉英杰率领他的社区工作团队,全面排查朝阳社区湖北(含武汉)返乡、阳邵返城、外地来清人员。

  • 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到华龙区高中调研疫情防控及

    3月11日,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改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王保全一行在区委副书记丁国梁、副区长郝胜锋的陪同下,莅临华龙区高中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停课不停学工作。

  • 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到华龙区高中调研疫情防控及

    3月11日,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改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王保全一行在区委副书记丁国梁、副区长郝胜锋的陪同下,莅临华龙区高中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停课不停学工作。华龙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绪堂,华龙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岳卫东,华龙区高中校长王华伟、党委书记陈振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