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农商行:精准发力求实效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董玉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省联社党委、市委市政府及各级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防疫工作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快速行动,履行责任,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奉献金融力量。

打造放心网点,坚持疫情期间厅堂服务不间断

疫情发生以后,濮阳农商银行及时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安排,在可防可控、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春节期间保障每日不低于五分之一网点开门营业,2月24日38网点全部开门营业。为了保障营业场所清洁卫生,该行所辖网点对营业场所、用品用具及自助设备进行每隔一小时消毒处理一次,严防病毒传播,杜绝交叉感染。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佩戴口罩”的提示,配备口罩、手套、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品,由专人负责对员工及进门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做好安全防护。在厅堂外面摆放等候凳椅,以一米为间隔,减少厅堂聚集等候,做好客户分流工作,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自助设备线上服务和自助渠道办理,最大限度减少营业网点客户量,充分降低风险。同时,该行为金库和所有辖网点配备现金消毒柜,对所有现钞进行“无死角、无遗漏”消毒,确保客户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疫情发生后,该行主动作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领导带头落实值班、执勤制度,实习“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排查掌握员工疫情期间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适当调整工作计划,实行线上办公,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建立电话、、微信、钉钉远程视频等工作沟通机制,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和客户集中拜访等。

此外,濮阳农商行践行普惠金融,七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信贷资源优先向防疫和生活物资生产、制造业和民营小微企业倾斜,保持贷款增速,适度延长贷款期限,推出三年循环或五年分期,减少企业续贷的麻烦。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减费让利惠民利企

落实减费让利要求,适当下调贷款利率,抗疫专属贷款,享同类产品利率85折优惠;减免相关手续费,免收特定类特约商户结算手续费和特约商户银联二维码交易结算手续费,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同时,针对2020年2月5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到期未支取的定期存款,按原期限自动转存,最大限度保障客户的利益。

适当放宽准入条件

全力支持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收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理金融需求。对药品、医疗器械、医药原材料生产及采购等资金需求,以订单为准,凭企业资金流水,免抵押、免担保。

开辟融资“绿色通道”

建立审批和放款“绿色通道”,对于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融资业务,做到“专人办、快审批、快发放”。优先办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工程的业务需求,快速审批、快速放款,对非抵押类的贷款,最长不超过72小时,实行三天内放款。疫情发生后,河南洁力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接到生产84消毒液订单,但由于资金短缺致使生产能力受限,了解到情况后,濮阳农商银行立即对接,仅用8个小时就为客户审批发放了95万元的防疫专项贷,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保障。据了解,截至目前,自1月20日至截至目前,助力复工复产新增授信44415万元,新增投放43996万元,新增户数1101户;续贷展期1098户49429万元。

实行企业名单管理

加强与市发改委、工信局及商务局等政府部门对接合作,对全市复工复产的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企业等建立重点企业名单库,主动对接走访,全面掌握融资需求,研究制定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做好融资服务保障。                 

创新产品增强融资便利

为满足不同企业、客户的多元化融资需求,提供个性化融资解决方案,加快推出抗疫助力贷、抗疫齐心贷、天使贷等个性化金融产品,增强企业、客户融资便利度。

优化服务通畅自助渠道

确保企业网银、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以及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7×24小时稳定运行。增加线上融资投放规模,推出微信公众号申贷、手机银行申贷、濮阳农商银行小程序申贷等,鼓励引导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提升服务质效。

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助力防疫一线

病毒无情,农商有爱。作为在濮阳地方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最紧急的时期,濮阳农商银行在了解辖内社区存在物资紧缺情况后,以最快的速到向相关街道、社区居委会、村委捐赠口罩11000只,酒精、84消毒液共计1800升,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生活物资930箱。同时,在全行倡议为武汉加油捐款活动,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积极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还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在社区门口值守,开展社区人员摸底调查,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濮阳农商银行将汇聚力量,精准发力,为助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金融力量。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农商银行 疫情 防控 担当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击疫情 濮阳农商银行有力量

    他们奉献社会,兼职防控志愿者,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推动着抗疫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濮阳农商银行人的担当与责任。

  • 抗击疫情 濮阳农商银行有力量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濮阳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动员全行400余名干部员工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联社、濮阳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企业发展,保障民生服务,充分发挥濮阳农商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 【新春走基层】濮阳农商银行:勇担金融扶贫重任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作为立足支农支小、植根“三农”沃土的濮阳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担当。

  • 扶沟农商银行开展“12.4”全国宪法宣传日普法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县域群众法治观念,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扶沟农商银行在县委门口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扶沟农商银行:组织观看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专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扶沟农商银行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在总行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节目《平安行》。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