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对先进集体的表扬通报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范晓洁)3月6日,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对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先进集体进行表扬的通报,其中濮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在疫情期间有力动员、担当作为、切实履责,为濮阳市疫情防控做出了一定贡献。具体通报如下:

各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中原油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各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 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拼搏奋战,持续涌现出许多可宣传、可学习的先进典型。为表扬 先进、鼓舞士气,现将近期表现突出的濮阳市总工会等 4 个先进 集体通报表扬如下:

一、濮阳市总工会

时刻牢记引领职工政治思想这一重任,第一时间发出《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总动员。为市第五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送去慰问金 10 万元,为首批援鄂一线职工发放家庭帮扶关爱补 贴 2.69 万元,筹集慰问金 206 万元分赴 96 个乡(镇、办)开展慰问。发布疫情防控倡议 27 篇,发起“我的战疫日记”有奖征文 活动,推送疫情快讯等 116 期,受众群众 50 余万人次,8 篇文 章被中国新闻网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刊发。组织全市各级先进集 体、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捐款捐物 860 余万元,其 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建捐款 150 万元、捐资 3.8 万元。 

二、濮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 用,带领市直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开展“双 报到双服务”,发出“我爱家园”倡议,组织市直 102 个单位、1.2 万余名党员到社区报到,累计参与社区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等各 类服务活动 6 万余人次,劝阻人员流动 30 余万人次。特事特办, 第一时间召开书记办公会,批准市援鄂医疗队 5 名入党积极分子 火线入党,市直 420 名青年向党组织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开设 “党员在行动”专栏,发布典型事例 150 篇,《5 名入党积极分子 火线入党》被《河南日报》宣传报道。

三、濮阳市妇女联合会

团结带领各级妇联组织,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全市妇联干 部、基层“四组一队”队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三八红旗手(集 体)、巾帼志愿者等各类典型踊跃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巾 帼文明岗的“娘子军”们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展现了巾帼不让须 眉的责任担当。全国最美家庭郝浩东家庭冲锋一线的先进事迹被《中国妇女报》和中国妇女网刊发。组织发动全市女企业家捐款 捐物 230 余万元,全市最美家庭、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纷纷行动,献出爱心,其中全国最美家庭赵亚非家庭捐赠 2.6 万元 医疗物资,清丰巾帼志愿者林丽捧捐献防护口罩 2000 余个。 

四、濮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在重大考验面前有力动员、担当作为、切实履责。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应急科普工作一 线。发布疫情防控权威科普知识 300 余条,编印《科学防护“疫” 问医答》 《科学防护 战“疫”必胜》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册等 3000 份。组建心理援助服务队,开通 24 小时热线援助服务电话, 印发宣传页 1 万余张,发送信息 2 万余条,接通热线 668 人次, 来电疏导 117 人次,提供服务信息 1000 余条。开展“全民参与、 共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网络问答”,全市近 5 万人次 参加答题学习,切实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希望受表扬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扬的

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主动服务保供给稳物价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 年 3 月 6 日

文章关键词:濮阳 先进集体 表扬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10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濮阳市攻坚办组织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解金刚:坚守抗疫一线 牢记党员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任丘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园居委会近水楼台小区的大门口,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和夜晚,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防护消毒。

  • 濮阳市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

    4月21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2020年一季度濮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53.2%。

  • 濮阳市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 健康用餐”

    近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市发出“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行动”倡议: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