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2017-03-23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3月22日下午,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开放招商、PPP项目运作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为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濮阳实际,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任务要求,统一思想行动,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扎实推动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是优化顶层设计、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创新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监督,按照规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要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法治濮阳建设水平,坚持不懈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稳步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近期要集中对中小学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和安全教育,认真整改隐患问题,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要进一步落实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要求,学习借鉴周边地市先进做法,实施生态环境网格化系统建设,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建立健全信访常态化制度,强化属地管理和部门协作,完善预警排查制度,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把矛盾和问题吸引到一线、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开放招商工作,是濮阳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和实现新一轮赶超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利用好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平台,讲好濮阳故事,展示濮阳特色,彰显濮阳优势,切实提升濮阳吸引力和美誉度,争取更多优质项目到濮阳投资落地。要坚持产业招商组按行业精准招商,通过协会、商会等与客商加强沟通联络。要坚持按产业链招商,不断提高主导产业上下游链接程度,加强园区配套建设,保障各类要素供给,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要组织召开专题汇报会,进一步汇总信息,梳理线索,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为做好全年开放招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干线路网、城乡一体化路网、地下管廊工程等建设任务重、项目多,需要资金量大,尤其需要推广和运用PPP模式,撬动社会资本,破解融资难题。在运作过程中,要明确责任主体,规范实施程序,确保依法依规。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推广大捆包装模式,进行一体化运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切实壮大融资规模,为加快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制度保障,严明行政纪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 常务会议 路网 作风建设 治污 责编:王志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