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民康医院晁代勋: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享受到正规诊疗服务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谢斌)近日,经常听濮阳经济开发区朋友讲起,他们村有一家三代行医,从一家小诊所演变成一级综合性医院。这家医院不仅诊疗水平高,收费低,服务还很好,经济开发区新习镇后寨村方圆十几公里、包括内黄县、滑县的乡亲们看病几乎都来这家医院看病。

春和日丽,阳光明媚。4月15号的午后,在朋友许丁礼带领下,来到濮阳经开发区后寨村濮阳民康医院。医院台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院长晁代勋正在接诊。记者一行来到他的诊室,看到诊室里有人排队看病。

患者心声:离家近 看病不贵 服务好 看病很放心!

“孩子多大?叫啥名字?怎么了……”带着口罩的晁代勋院长详细向旁边患儿妈妈了解孩子的情况,接着晁院长开始仔细给患儿诊断。

“孩子咳嗽好几天了是不是要输水?”患儿妈妈有点着急地问。

“不用。吃点药就可以。记住每天让孩子多喝点水。”晁院长微笑着肯定的说。

看完这个患儿,晁代勋院长接着又开始给另一个患者诊疗。

刚给孩子看完病的年轻妈妈,听说不用输水,着急的心里放了一大半,脸上着急的表情也放松不少。

“过去来这儿给孩子看过病吗?对这家医院印象怎么样?”记者跟着这个年轻的妈妈走出诊室,来到药房前向她了解。

“孩子只要不舒服,我们就会来这个医院,晁大夫看病很好,在我们这片很有名气。用的药也不贵,离家还很近,服务还可以,在这里看病很放心!”这个年轻的妈妈告诉记者,“可以到附近随便打听一下,你就知道,这家医院在当地很有名的!”

从小受熏陶 行医济世解民忧

一直等到下午五点左右,病人和家属才相继离开,晁院长诊室才静了下来。

趁晁院长空闲,记者才和他聊了起来。

晁代勋今年53岁,家里祖父和父亲世代行医,深受乡亲们爱戴。晁代勋小时候经常到父亲诊所去玩,从小就和医疗结下不解之缘。

“父亲是我的榜样!父亲给乡亲们看病,从来不分贫贱富贵,有求必应,对家庭困难患者,分文不取!”,时至今日,晁代勋院长还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情景记忆犹新,“很多家长都来登门拜谢,感谢父亲治疗好了他们的孩子,家中挂满了锦旗和感谢信”。父亲的模范效应,让晁代勋院长打小便立志学医,“觉得医生特别伟大,所以,当时的想法,就是一定要学医”。

看到晁代勋爱好医学,父亲给病人看完病后,就有意识给晁代勋讲授中医知识。为了能够学到专业医疗知识,1989年晁代勋考入安阳卫校,开始系统学习医疗知识。

三年卫校学习生活结束后,来到父亲诊所穿上了白大褂,正式开始了从医生涯。当医生后,晁代勋明白了医生这一行业的辛苦,几乎不分白天黑夜,春夏秋冬,风霜雪冻,患者一个电话就会上门服务;也更明白,医生这个行业是一个不断学习创新的过程,遇到自已拿不准的病情,不断向父亲和别的专家请教。

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晁代勋刻苦钻研,一年之后不仅完全能够独自行医,而且对有些病人更是提出了自已的见解,诊疗效果深受乡亲们称道,在某些方面超出父亲医疗水平。

从诊所到正规医院的华丽转身

岁月如梭,时光如流水,三十年从业经历,不管从服务,还是医疗水平,晁代勋都让乡亲们交口称赞;可是由于诊所条件限制,诊所的医疗设备、就医环境以及医保问题都限制诊所的发展,如何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享受到正规医院医疗服务,多年来成为当时晁代勋经常思考问题。

“能不能在村里建立一个正规医院?”出现在脑海中大胆想法,也把晁代勋自己惊住了,但是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来满足乡亲们看病的需求。

在征得父亲支持后,晁代勋就开始为实现“心中梦想”, 日夜不停奔波。从医院申报、医院建设、银行贷款、医院设备采购…..事无巨细,晁代勋都亲力亲为,做到心中有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晁代勋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后,2018年1月,濮阳民康医院终于建成,晁代勋心中的梦想逐步开始实现。

2018年3月,经濮阳市高新区卫健委(原卫生局)检查验收批准为一级综合性医院。医院坐落于濮阳市经济开发区新习镇后寨村,占地面积20余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设计病床300张,现开设150张。医院现开设临床科室11个,包括:内科和外料、妇科、儿料、骨科、疼痛科、耳鼻喉科、中医科、急诊科、预防保健科、家庭病床科等,辅助科室八个:包括影像科、功能科、检验科、功能科、检验科、心脑电图室等。目前拥有:16排螺旋CT、大型DR、数字胃肠机、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耳鼻喉治疗机等大型 设备20多台(套)。

民康医院围绕“服务、治疗、效果、痊愈“的八字方针。倡导“温馨、便捷、安全、舒适”服务理念,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为了更好地为父老乡亲服务,迅速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该院和濮阳市多家上级医院组成了联合体,遇有疑难问題,线上可随时进行网络咨询、线下常年有各类专家在此坐诊;该院还与多家上级医院建立了绿色转诊通道。遇有重大疑难疾病,可用最快捷、最安全的渠道完成转诊,保证病人生命安全!

更大梦想:建成二级现代化综合医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更大利益,濮阳民康医院目前已成为濮阳市经济开发区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滑县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

“我心中依然有梦,就是想在不久的将来把现在的医院建成综合服务能力更加强大的二级现代化综合医院,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享受到服务更耐心、诊断更精准、收费比较低廉、关爱更全面的医疗服务水平!”展望未来,晁代勋院长如是说。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 民康医院 诊疗 服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10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濮阳市攻坚办组织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解金刚:坚守抗疫一线 牢记党员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任丘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园居委会近水楼台小区的大门口,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和夜晚,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防护消毒。

  • 濮阳市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

    4月21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2020年一季度濮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53.2%。

  • 濮阳市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 健康用餐”

    近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市发出“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行动”倡议: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