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发改委: 防疫复工两手抓 为郑济高铁助力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谢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自2月中旬起,为不影响郑济高铁的工程进程,濮阳市发改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第一时间会同郑济铁路濮阳段沿线县区有关单位,对中铁三局、中铁十八局郑济铁路项目部开展复工复产检查验收,并从快从简办理复工手续。濮阳市发改委铁道办工作人员多次到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施工单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协调、帮助外地工人尽快返岗复工。目前,380余名工人已全部返岗复工,郑济铁路濮阳段项目建设按计划平稳运行。

郑济铁路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3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郑济铁路是濮阳市人民群众最关注的建设项目之一。其中,郑州至濮阳段全长197.3公里,全线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将于2021年5月通车。

据统计,自开工建设以来,郑济铁路濮阳段项目已完成投资23.9亿元,占比50%,其中征地拆迁完成投资7.1亿元、铁路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6.8亿元。在征地拆迁方面,累计为施工单位提供用地3369亩,完成拆迁23万平方米。在工程建设方面,路基桩基已全部完成,濮阳特大桥完成工程量的98%;线上工程完成箱梁架设17公里。在管线迁改方面,共完成电力、给排水等管线迁改1158处,正线迁改工程基本完成。

连续梁施工是铁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架梁首先得有梁。中铁三局郑济铁路站前Ⅰ标段梁场分部现场,高耸的塔吊、轰鸣的施工机械,工人在紧张施工,钢筋加工、绑扎、入模等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放眼看去,已经制好的一片片高架梁,威武雄壮地站立着。据介绍,一片高架梁的重量约为700吨。架梁机将高架梁吊起来一次需要半个小时,等运梁车开过来,将其放上去又要约半个小时。其施工周期和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运梁车的目的地是濮阳县新南环架梁处,虽然自制梁场到目的地只有短短的10余公里,运梁车却需要花费3个多小时。记者先行赶往目的地,一望无际的田地上空,高架铁路腾空而起。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铺好的铁路高架桥已形成一条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龙,映衬着碧绿的麦田,十分壮观。在距离地面20余米的高架桥上,还有一些工人在施工。

据介绍,5月底,位于郑济铁路跨S215最后一片连续梁将实现合龙。届时,郑济铁路濮阳段项目建设将取得重大进展。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 防疫 复工 高铁 助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