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启动春季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2020-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谢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时期各项扬尘管控工作,严格督导各责任主体、属地政府(管委会)和各级行业部门认真履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职责,持续消减春季各类扬尘污染,全面提升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濮阳市定于4月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主要围绕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渣土车辆规范化管理、商砼站扬尘污染防治、高速公路与国省干线扬尘整治、市县城区裸土整理等方面开展。具体包含以下几点:

严格落实,在线监测监控

要求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交通公路及水利建设等各类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建筑工地“八个百分之百”)、“三员”管理、城市建成区内“两个禁止”(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禁止现场配置砂浆)、在线监测监控等扬尘污染防控制度措施。

建筑垃圾处置从源头管控

实施建筑垃圾清运处置源头管控,从产生、清运到消纳处置(待消纳处置场地规划设置规范后进行)全过程监管,对违规运输的渣土车实施“一案双查”。

建立完善的扬尘污染防控制度

全市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要建立完善的扬尘污染防控制度,制定完善环境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控“八个百分之百”等措施。

道路采取机械化清扫

市县城区道路采取机械化清扫,保洁的路面要达到“双10”标准。城市保洁要根据天气研判会商情况适时调整洒水、湿扫和雾炮作业次数。深入开展城市清洁行动。由市爱卫办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办、社区、居民小区每周定期开展城市清洁行动。

严格落实公路“路长制”

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要落实公路机械化清扫,两侧用地范围内做到“路面净、路肩净、边坡净、隔离带净、绿化带绿”;严格落实公路“路长制”属地管理责任,国省干线公路两侧50米范围内达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尘、硬化绿化”,特别是在干线公路沿线的空场、加油站、停车场、交叉路口等区域实现绿化或硬化。

落实各类堆场苫盖抑尘措施

对城市公共区域、临时闲置建设用地、城区道路两侧和城区河道两侧、城乡结合部的裸露土地登记造册及绿化或硬化,落实城区、城乡结合部各类堆场、料堆、土堆等苫盖抑尘措施。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持续一个月时间,届时将转入常态化阶段。濮阳市环境攻坚办、控尘办组成7个联合督导组,开展地毯式、摸排式督导检查,对联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督促单位(部门)跟踪到底,坚决落实整改到位。对态度不积极、问题整改迟缓或拒不整改、问题严重且多次反弹的项目企业,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濮阳市建筑施工项目扬尘污染防控管理暂行规定》《濮阳市商砼站扬尘污染防控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予以严厉惩处;对监管不力、工作失职、防范措施上严重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责任追究;将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到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考核范围。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 启动 扬尘污染 治理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10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濮阳市攻坚办组织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解金刚:坚守抗疫一线 牢记党员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任丘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园居委会近水楼台小区的大门口,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和夜晚,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防护消毒。

  • 濮阳市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

    4月21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2020年一季度濮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53.2%。

  • 濮阳市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 健康用餐”

    近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市发出“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行动”倡议: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