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抗击疫情凝心聚力 濮阳清丰发改委“疫”线显担当

2020-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李爱国“朱书记,咱发改委的党员同志全部到齐,在会议室等待任务分工。 ”“纪主任,社区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和劝说隔离的任务交给我吧,我保证完成。”“我承诺疫情防控方面绝不会有任何闪失!我承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决不会半点缺供!我保证发挥好咱发改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物资储备和调度牵头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濮阳市清丰县发改委党员干部投身战“疫”前的铿锵之声,这是一场充满爱意和责任的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丰县发改委从投入战“疫”那刻起,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持续发扬“争打头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奔赴网格社区利用宣传标语、广播喇叭、防护手册、手机微信群等有效方式,使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规定和预防科普知识入脑入心。组织协调网格单位、物业、居民住户66名党员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莫冰锋负责统计县城区53家超市物资需求和配送,繁杂的数据使他每天工作到深夜,实在困了就和3岁的孩子打个电话,振作起精神再干,从大年初一到二月初二一直没有回家。清丰县发改委作为网格责任单位先后排查小区居民196 户、临街商铺 132 家、进出小区疫情监测 2200多人、劝阻外出人员 550 人次,昼夜坚守见身影、连续作战硬作风、党员干部冲在前、干部职工在一线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举措,受到社区居民的支持配合和广泛好评。 

疫情防控不管身在前方和还是后方都是战场,清丰发改人坚持把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和疫情相关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书记、主任昼夜驻守协调,班子成员分包企业、社区、乡镇,迅速启动应急保障措施,协调运输车辆具体到事、责任到人。党员于兴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得了个绰号“不断线”,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至今没有休息一天。新参加工作的王阵营凭着年轻精力旺盛,主动请缨在做好责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负责乡镇50余万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的数据汇总,整个战“疫”中,他工作热情持续高昂,汇总数据及时准确,乡镇物资调配方便快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练就成“高手。清丰发改人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对接,及时集中办理物资车辆运输通行证,先后为全县定点物资配送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 26张。督促县盐业公司从省调运食盐 64 吨,库存量增加到 155余吨;协调伍钰泉面业复产,确保每天生产面粉106吨;协调食用油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了全县面粉、食用油及食盐储备充足。先后为全县17个乡镇503个行政村调配面粉1590.84吨、食用油124991升、食盐44.21 吨、挂面138.49吨。其中发改委直接调配面粉 922.31 吨、食用油 28363 升、食盐 32.38 吨、挂面 72.75 吨,确保疫情管控期间物资供应和企业正常生产,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针对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全县服务业企业复工问题,清丰发改人认真开展摸底统计,做好研判分析,当好多面手,绘好同心圆,用共克时艰的担当,促使企业复工复产。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强化复工保障,统筹协调复工复产专班各项工作,出台清发改《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的通知》,指导县供电、供水、供气企业执行淡季降价制度,切实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围绕应对疫情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收集数据,分析研判农村劳动力返乡、企业返工返岗等情况,研究提出了支持扩大防疫物资企业生产、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和降本减负力度、扎实推进援企稳岗工作等相关政策建议。累计督促指导复工复产工业企业150家、金融机构29家、涉农企业项目21家、建筑项目53个。

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清丰县发改委积极申报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融资项目 93 个、谋划争取中央预算内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项目55个,总投资66.8亿元,牵头召开县直各单位项目谋划工作会,讲政策、 提建议、理思路、定方向,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最大限度获得上级财政、金融优惠贷款等多方位、全角度支持力度,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生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