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县市场监管局:质量标杆更是抗“疫”标杆

2020-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谢晓辉)自2009年起,濮阳县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质量激励评价制度方式,持续培育政府质量奖争创梯队,在全县选树起濮耐高温材料、蔚林化工、巨烽生物能源、训达油脂等一批荣获省长、市长、县长质量奖的质量标杆企业。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全县各级质量标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捐款捐物,在抗“疫”一线再树标杆。

濮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耐材行业的龙头企业、濮阳市首家上市公司、全市唯一一家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自2月3日以来,该公司积极募集物资,带头捐款捐物,先后向濮阳市红十字协会捐助战“疫”专款100万元,向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30万元,向濮阳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30万元,向濮阳工业园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30万元,向新密市岳村镇人民政府捐款5万元,向新密市袁庄乡人民政府捐款5万元,截至目前累计捐款200余万元。

蔚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橡胶工业百强企业、第二届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疫情期间,全市消杀用品供应吃紧,为保障抗“疫”物资供应。该公司负责人坚定有力的说:“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1月27日,该公司毅然决定转产次氯酸钠消毒液(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投入30万元进行生产装置更改,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投入生产,现已累计向全市及周边地区生产捐赠消毒液120多吨,成本价值50余万元。

该公司生产的橡胶添加剂产品,是一次性医用手套、卫生防护靴的主要原材料。疫情期间,该公司克服复工困难,坚持平价出货,以最大产能保障产品供应,累计为全球最大的医用和家用手套生产企业马来西亚顶级手套TOP GLOVES、唐山中红普林、北鸿锐、北京华腾、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提供医用防护用品原材料800余吨,为满足前线白衣天使的“护具”需要提供了坚强保障。

绿探集团(河南巨烽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第四届市长质量奖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上下众志成城,贡献爱心。董事长高海华先生说:“作为市长质量奖企业,抗疫也是我们企业的责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无条件向社会提供援助,助力地方政府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该公司分别向濮阳县疫情指挥部、濮阳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25万元的踢脚线取暖器,向濮阳县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8万元分体式空调25台,向濮阳县环保局捐赠绿探石墨烯电暖服 60件,向国家高新区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石墨烯取暖服60件、口罩1.2万只,向濮上街道办事处捐赠口罩4000个 ,向濮阳县徐镇镇政府捐赠口罩 5000个 ,捐赠总价值约23万元。

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是濮阳县县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市长质量奖重点培育企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履行民营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相继通过濮阳县慈善总会定向为八公桥镇政府捐款20万元,并直接向濮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捐赠15万元,向清丰县政府捐赠5万元,向濮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捐款8.14万元,累计捐款48.14万元。

河南省家家宜米业有限公司是濮阳县县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企业负责人王洪伟先后向徐镇镇53个村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捐赠棉大衣200 件,并对厂区周围7个值班卡点人员送去了暖瓶水杯等。

家家宜米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县农产品龙头企业,把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粮食产品供应作为当然之责。保障县内,积极做好产销对接,切实保障全县各乡镇商超物资供应,满足当地群众生活需求。支援各地,积极向各级政府协调请示,争取支持,对运送专项成品粮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将专项成品粮及时配送到新疆、陕西、河南各军粮供应站,为全国各地抗“疫”输送粮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濮阳县各级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作为全县质量标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尽自己所能所长,投身在抗“疫”战场,书写着“质量标杆更是防控标杆”的动人篇章。下一步,濮阳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质量帮扶机制,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指导帮助全县企业提高质量水平,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齐头并进,决战决胜。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管局 质量 标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出台硬核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印发了《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落细落实全天候电话咨询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登记注册顺延服务、推广企业档案“网上查”服务等举措,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水平。

  •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书记刘道光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专

    3月13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道光深入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开州路店、濮阳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龙城广场店检查督导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管红光督导复工复业及食品

    3月13日下午,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管红光到万达广场4楼餐饮城督导餐饮业复工复业及食品安全工作,现场询问了巴奴火锅的复工情况,查看了后厨,抽查了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对巴奴火锅“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提档升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查看了胖哥俩餐饮店一次性打包盒合格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

  •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协开展“3·15”宣传活

    近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濮阳市消费者协会,围绕今年“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通过报纸、网络、实地宣传等形式,成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系列活动。

  •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疫情防控保障物资质量安全

    3月3日下午,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管红光到经开区濮阳市龙大无纺布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保障物资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